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全國年會 總統及副總統肯定熱心公益 協助政府防疫
總統及副總統為「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第47屆全國年會」錄製致詞影片
中華民國110年08月15日

蔡英文總統及賴清德副總統今(15)日下午分別以錄影方式為「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第47屆全國年會」致詞。肯定同濟會組成「臺灣同濟隊」,不僅配合政府防疫措施,也在國際上協助其他國家對抗疫情,並期盼未來一起繼續努力,為社會注入更多正向的能量。

 

總統致詞內容為:

同濟會是我們臺灣很重要的民間團體,每一位會友都是事業有成、熱心公益的好夥伴。

大家常一起走入社會的各個角落,捐贈物資,奉獻熱血做愛心。我們也常見到,同濟會捐贈的捐血車,在為民眾服務。

而在疫情期間,我們同濟會的善舉也沒有停下來。我有注意到,會友們捐贈嘉義市體溫計、口罩等物資,來增加防疫能量;還有認購梨山的水蜜桃,協助農民度過難關。

我們可以說,有需要幫助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同濟會友的身影。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的努力和付出。

現在,國內疫情已經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但國際疫情還很嚴峻,我們絕對不能鬆懈,政府會努力地協助大家度過難關,也會努力穩住臺灣的經濟,讓各行各業都能夠早日恢復正常運作。

我要再次感謝同濟會的貢獻。大家從去年就組成「臺灣同濟隊」,不僅配合政府防疫措施,也在國際上協助其他國家對抗疫情。今年在疫情挑戰下,也希望跟各位一起努力,讓臺灣守住疫情,持續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最後,祝福會友們健康平安,會務蒸蒸日上。

 

副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非常高興透過線上錄影的方式,參與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第47屆全國年會。

同濟會是一個「哪裡需要服務,就到哪裡服務」的國際性公益團體,台灣總會在廖總會長、歷任總會長及各位會友的努力之下,長期投入人力與心力,為社會大眾服務,並且連續好幾年獲得世界年會表揚為「全世界傑出區總會」,真的相當了不起。

藉著這個機會,我要感謝各位會友們的努力,感謝你們長期致力於服務兒童、社區與改造世界,讓同濟會不僅成為展現民間力量的表率,也讓世界看到臺灣社會的團結與包容。

同濟會的會友們來自各行各業,善用自身的專業與人脈,投入各項公益活動,這種身體力行的表現,實在讓我欽佩。尤其在疫情期間,仍然澆不熄各位服務的熱忱,像是辦理校園反毒、反暴力活動,增進國中小學童對毒品藥物的認知與防制,並持續幫助弱勢、讓孩童有個健康的成長環境。

另外,我也要感謝同濟會在疫情期間,配合地方政府捐贈許多防疫物資,贈送愛心便當,表達對第一線醫護人員的關心,臺灣因為有你們暖心的舉動,才能共同度過疫情最為嚴峻的時機。在這裡,感激之餘,我還是要提醒各位,雖然疫情已大致獲得控制,但仍然不能鬆懈,請大家持續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讓臺灣可以早日回歸正常的生活。

再次感謝各位的付出,期待未來仍然可以看見會友們在社會各個角落活躍服務的身影,繼續協助許多要幫助的人,也希望會友們在參與公益活動的過程中,都能夠感受到踏實和豐收。讓我們一起繼續努力,為社會注入更多正向的能量。

最後,敬祝廖總會長以及各位嘉賓身體健康、平安幸福,同濟會會務興隆、再創高峰。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