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強化亞洲生醫產業發展、促進國際合作 提升臺灣對全球健康福祉的貢獻
副總統為「2021亞洲生技大會」線上開幕錄製致詞影片
中華民國110年07月21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1)日以錄影方式參加「2021亞洲生技大會」(BIO Asia–Taiwan 2021)線上開幕,期盼透過國際生技大會,讓世界看見臺灣防疫及生技醫療科技亮點,也期許能強化亞洲生醫產業發展、促進國際合作,讓臺灣在世界生醫產業中,扮演更積極的角色,並進一步提升臺灣對全球健康福祉的貢獻。

 

副總統以英文錄影致詞內容為:

非常榮幸受邀參加2021 BIO Asia-Taiwan亞洲生技大會,和各位分享臺灣目前在生醫產業的進展,讓世界各國看見臺灣防疫及生技醫療科技的亮點,並期許國內外各界先進能攜手創造國際合作的商機。

雖然無法親自與會,但看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包括國際論壇、生技展覽館、一對一商機媒合會等活動,依然以線上方式熱烈展開,除了代表臺灣人民同島一心、團結防疫已經初具成果外,也展現在疫情期間臺灣運用科技維持經濟活動正常運作的優勢。

在此,我特別要感謝亞洲生技大會李鍾熙主席及各位夥伴的努力,讓臺灣的生技產業在疫情之下,依然能夠和國際接軌,讓臺灣走進世界,也讓世界看見臺灣。謝謝你們!

COVID-19影響了全世界,亞洲也不例外。今年5月,臺灣面臨COVID-19Delta變種病毒侵襲,現在疫情已大致控制住。展望未來,如何藉由這次危機,繼續超前部署、全面檢視臺灣的防疫體系,盤點臺灣生技產業的優勢與劣勢,為下一次危機預做準備,我認為這將是我們在亞洲努力的重點。

就如同今年亞洲生技大會主題「A Brave New Era for Biotechnology」所彰顯的,因應COVID-19疫情,我們在亞洲要努力提升防疫篩檢能量及疫苗研發生產製造,積極整合各界的防疫研發技術,以期在全球疫情管控、預測防護、醫藥品供應等各方面,都能成為未來防疫的堅強後盾。

期盼透過這次大會,強化亞洲生醫產業發展,促進國際合作,讓臺灣在世界生醫產業中,扮演更積極的角色,進一步提升臺灣對全球健康福祉的貢獻。

最後,祝亞洲生技大會活動圓滿成功,各位貴賓身體健康、平安順心,謝謝。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