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親頒2021保生文化祭獎助學金    副總統感謝保安宮濟世助人    期勉獲獎同學持續善的力量
副總統出席「2021保生文化祭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10年05月02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日上午前往大龍峒保安宮出席「2021保生文化祭獎助學金頒獎典禮」,肯定保安宮作為信仰中心,長期對於公益慈善與藝文活動不遺餘力的付出;也勉勵獲獎同學們秉持保安宮濟世助人的精神,能夠回饋社會,持續善的力量。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廖武治董事長的邀請。他要先代表蔡總統恭喜每一位得獎的同學,祝福大家學業進步,也勉勵大家要有堅毅的勇氣,在人生的路途上,不管碰到任何困難,都能夠一一克服,未來前程萬里。副總統也期許同學們未來也能夠秉持保安宮濟世助人的精神,也能夠回饋社會。 

副總統指出,保安宮自清嘉慶9年,也就是西元1804年重建兩百多年來,香火日益鼎盛,神威更加顯赫,已經成為臺灣的信仰中心。特別是在廖董事長接任董事長之後,更加專注於興辦公益慈善還有社會教化工作,不僅僅是頒發獎助學金,對弱勢民眾也頒發補助金,另外對長輩也頒發敬老禮金。 

副總統表示,剛剛廖董事長也提到,保安宮亦辦理中西醫義診以及頒發醫療奉獻獎,而且不僅是幫助臺灣有需要幫助的人,也推廣到國際社會去。在疫情特別困難的期間,保安宮也幫助了義大利、西班牙、馬拉威等國家;此外,廖董事長也是臺灣非天主教的宗教領袖中,第一個蒙教宗召見的,非常令人欽佩。 

副總統指出,保安宮自1994年開始舉辦保生文化祭,除了有傳統的民俗活動,包括傳統戲曲演出,還有藝閣、陣頭等,也特別辦理祈福法會、遶境嘉年華,以及延續了傳統的放火獅活動;更重要的是,還有許多藝文活動,也就是說,廖董事長把廟會轉變為文化盛會,這在臺灣是非常難得的。 

副總統說,他是鄉下長大的孩子,對於這種廟會活動,其實非常有感。在臺灣,廟其實就是生活的重心,在信仰以外,其實也是公益的化身,幫助周遭的弱勢民眾,令人欽佩。他在擔任行政院長期間,於2018年由文化部指定保安宮為全臺灣第一百個國定古蹟,保安宮也是每一年都得到內政部的績優宗教團體,國家級的獎項也是常常頒給保安宮,這無非都是代表國家、代表政府對保安宮的感謝。 

副總統也期許這股善的力量能夠靠在場的大家持續下去,也許我們比較困難、辛苦,但是只要努力,未來一定有機會幫助別人。 

副總統也跟同學們分享德蕾莎修女曾說,多數人少有機會去做偉大的事情,可是我們可以用偉大的愛,去幫助許許多多的人,去成就許多溫暖的事情。最後,副總統祝活動圓滿成功,也親頒獎助學金給獲獎同學。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