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感謝護理人員協助防疫 盼國人共同響應、確保臺灣安全
副總統出席「第十屆南丁格爾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10年05月01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日下午出席「第十屆南丁格爾獎頒獎典禮」,感謝護理人員的付出與貢獻,並表示,臺灣的防疫雖已獲致階段性成果,但下一階段仍然不可掉以輕心,需要醫護人員堅定站在第一線,希望國人能夠共同響應,讓疫情防護工作更加順利,確保安全。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非常榮幸再度受邀參加慈月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舉辦的「第十屆南丁格爾獎頒獎典禮」。首先,他要代表蔡總統恭喜每一位得獎者,感謝大家在工作崗位上的犧牲與貢獻,也要向慈月基金會林保雍董事長表達最高的敬意。

副總統指出,林董事長因為感念母親的犧牲奉獻及養育之恩,同時有感於護理人員的重要性,成立慈月基金會,不僅透過基金會關心弱勢照護及偏鄉醫療,同時也透過舉辦南丁格爾獎頒獎典禮,給予護理人員鼓勵,向他們表達最高的敬意。林董事長的理念為整個社會帶來正能量,值得肯定。

副總統說,今年得獎者有在醫院及長照機構服務的,也有從事偏鄉醫療工作者,而在武漢肺炎疫情之下,也有因為勇敢承擔抗疫工作而得獎的單位。他相信,儘管得獎事蹟不盡相同,但是背後的精神都一樣,充滿愛心、耐心、包容心及勇於承擔的心,非常不容易。他身為醫界的一份子,也要向大家表達最高敬意,「感謝你們,以你們為榮」。

副總統認為,今年的南丁格爾獎尤其珍貴,過去一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已獲致階段性的成果,然而,臺灣在下一個階段的防疫工作,仍然不可掉以輕心,也仍然需要醫護人員堅定地站在第一線。他也請國人共同響應,讓疫情的防護工作能更加順利成功,確保國人的安全。

副總統強調,護理人員是整個健康照護覆蓋最重要的力量,也是國家永續發展不可或缺的力量,「世界衛生組織」特別將今年訂為國際衛生和照護工作者年,就是希望各國政府能夠給予護理人員保護與投資,並與醫護人員團結合作,守護國家安全。

副總統指出,蔡總統非常重視相關工作,除了多次公開向護理人員及醫療人員表達感激之外,也特別責成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在預算方面一定要寬列,以解決醫護人員所面臨的種種問題。

由於5月12日就是國際護師節,加上適逢母親節前夕,副總統也提前祝福在場護理人員護師節及母親節快樂,希望未來大家在工作崗位上都能夠平平安安、順順利利。

隨後,副總統親頒「團體金獎」獎牌予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居家護理團隊」,肯定他們連結社區網絡資源、發展居家鄰里照護模式的傑出貢獻。副總統並與慈月基金會林保雍董事長、卓榮泰顧問,以及歷屆南丁格爾獎得主共同切蛋糕,慶祝該獎項屆滿十週年。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