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盼藥師一起維持防疫成績 營造良好醫療照顧環境 共同守護民眾健康
總統出席「新北市藥師公會第三、四屆理事長交接典禮」
中華民國110年03月28日

蔡英文總統今(28)日晚間出席「新北市藥師公會第三、四屆理事長交接典禮」,肯定藥師是「防疫國家隊」裡不可或缺的夥伴;也請所有藥師朋友一起維持防疫成績,營造良好的醫療照顧環境。政府也一定會當藥師的好夥伴,共同來守護民眾的健康。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現場很熱鬧,有非常多來自各界的好朋友,一起來參加新北市藥師公會的交接典禮。這麼熱鬧的現場,說明了一件事,那就是大家都很感謝辛苦的藥師,這一年多來,幫忙守住了疫情的防線。

總統指出,從疫情開始以來,藥師就響應政府,在防疫的最前線,配售防疫物資,發放實名制口罩。當時她曾拜訪藥局,注意到藥師還扮演了「社區防疫衛教」的重要角色,會告訴民眾正確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觀念。

總統進一步表示,藥師確實是「防疫國家隊」裡不可或缺的夥伴。其中,新北市是全國人口最多的縣市,新北市的藥局和藥師更是承擔了重要的責任。像是透過新北市健保藥局,賣出了2億多片成人口罩和3千多萬片兒童口罩。這些數字都是全國第一名,值得肯定。

總統也表示,從這次防疫的經驗,民眾更加注意到,在臺灣,藥局的密度僅次於便利商店,真的是社區的「好厝邊」,也是促進民眾健康的好幫手。

總統認為,藥師將來在我們的長照跟整個醫療體系可以扮演更積極的角色。尤其是臺灣進入高齡社會,這幾年來,長照系統一直在增加服務項目以及服務範圍的密度,這方面也很需要藥師一起來投入。

總統也提到,健保藥品的給付確實可以更有效率。對此,她請在場的衛福部次長薛瑞元研議如何讓藥師扮演更積極的角色,讓健保用藥可以更精準、更有效率,民眾的健康也能更有保障。而有關長照部分,總統指出,因為藥局的分佈非常密集,可定性也很高,希望將來可以看到藥師在長照方面扮演更多的角色。

總統也請新北市藥師公會以及所有藥師朋友,一起維持防疫成績,營造良好的醫療照顧環境。而政府也一定會當藥師的好夥伴,共同來守護民眾的健康。「我們一起繼續努力。」

最後,總統也祝福新北市藥師公會在許有杉理事長帶領下,會務蒸蒸日上。

包括衛福部次長薛瑞元、立法委員羅致政、吳秉叡、張宏陸、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新北市藥師公會新任理事長許有杉及卸任理事長陳昭元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