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參訪臺東 盼各界共同努力 讓年輕人有機會在原鄉逐夢
副總統參訪「臺東縣TTstyle波浪屋」及出席「臺東國本農場80薪傳美好音樂會」
中華民國110年03月20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0)日下午參訪「臺東縣TTstyle波浪屋」及出席「臺東國本農場80薪傳美好音樂會」,期盼各界共同努力,讓年輕人有機會在原鄉找到追逐夢想的場所。

副總統抵達波浪屋後,由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陪同,逐一走訪群拼板舟工作室、拉日革安攤位、原民會Ayoi阿優依店舖及法拉撒工坊等特色店家,參觀蘭嶼達悟族拼板舟、排灣族皮革獸骨工藝品、月桃葉帽等文創手作小物及實木雕刻藝品等,對原民朋友的創意美學與傳統文化,留下深刻印象。

參訪後,副總統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今天來到臺東,主要是來關心原住民族青年就業的問題。政府希望區域發展能夠達到平衡,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方式,就是讓各個區域都有就業、創業的機會,讓年輕人有機會在故鄉打拼。

副總統提到,他上午所參訪的「臺東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聚落」,是原民會在過去幾年來,為原住民族努力打造的創業就業基地。該聚落作為文創的創造地點及青創的育成地點,都充分發揮了功能。

副總統接著說,下午參訪的波浪屋,建築外觀非常特別,裡面共有50個貨櫃、18家店面。各店面所販售的產品非常多元,除了充分展現各原住民族群的文化,也可運用在生活的各個層面,相當實用。

副總統認為,業者的生意不錯,代表原民會所推動的計畫是成功的,可以提供年輕人回到故鄉的機會。他強調,要保存原住民族文化,就需要照顧原住民族的生活,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年輕人有機會在原鄉找到追逐夢想的場所。

隨後,副總統前往國本農場出席「國本農場80薪傳美好音樂會」,與卑南王家後代共同慶祝國本農場80週年,並聆賞精彩的擊鼓與薩克斯風表演。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來參加臺灣最具歷史文化,也最具指標性的國本農場80週年慶祝活動。他要代表蔡總統表達賀意,同時也要感謝國本農場80年來,促進臺灣農業與經濟發展,特別是幫助在地原住民族及民眾就業的貢獻。此外,更要祝福國本農場未來能夠迎接更燦爛的80年。

談到出身臺南學甲的王家第一代王登科先生,曾任臺南市長的副總統說,他感到與有榮焉,尤其是王登科先生來到臺東之後,不僅創立國本農場,同時也協助臺南學甲周邊區域的民眾來到這邊就業,帶動一波臺南的移民潮、就業潮,提供臺南民眾一個非常好的發展機會。

副總統說,「國本國本、以農為本」,不管臺灣的經濟如何發展,科技如何發達,我們對農民的照顧、對農業的重視,都絕對不能改變。

最後,副總統也再度向卑南王家致謝,並預祝活動圓滿成功。

隨後,副總統也在王家三合院中,與王家第二代「四叔」王佳辰先生等共同進行封茶儀式,在茶罐封條上簽名留念,透過封茶儀式,見證國本農場80週年的感動。

包括總統府資政許勝雄、國策顧問張甲長、臺東縣長饒慶鈴、立法委員劉櫂豪、吳思瑤、臺東縣永續發展學會理事長黃正德及眾多王家後代親友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