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肯定若瑟醫院守護雲林縣民健康    是在地人的醫院    是弱勢的守護者
副總統出席「天主教若瑟醫院66週年院慶」
中華民國110年03月19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9)日上午前往雲林出席「天主教若瑟醫院66週年院慶」,肯定若瑟醫院守護雲林縣民健康,是在地人的醫院,是弱勢的守護者。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66年前松喬神父遠自比利時、畢耀遠神父遠自荷蘭,來到臺灣雲林成立若瑟醫院,守護雲林縣民的健康。66年來,神父、修女及醫護同仁都堅定地站在第一線,為了民眾的健康奔走,不辭勞苦,也讓相對醫療資源比較不足的雲林沿海地區,甚至整個雲林縣都能夠得到妥善的醫療照顧。他要代表總統致上由衷謝忱。

副總統提到,目前雲林雖然已經有6家醫學中心附設醫院,但若瑟醫院的重要性是無法改變的。在雲林縣廣大的民眾眼中,若瑟醫院一直都是非常偉大地矗立在這裡,服務民眾的健康。若瑟醫院是用天主的愛所打造出來的,有松喬神父、畢耀遠神父募資成立這所醫院,以及天主教全犧牲、真愛人、常喜樂的精神,24小時不眠不休守護民眾的健康。

副總統指出,若瑟醫院66年來出了12位醫療奉獻獎得主,值得高度肯定。此外,若瑟醫院的重要性,在於它是在地人的醫院,「越在地,越值得人尊敬」。醫院除了關心個人,也關心家庭及社區;除了解民眾的健康狀況,給予恰當的醫療服務以外,在心理與靈性的照顧方面,也都給予幫助。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若瑟醫院是全雲林唯一一家有24小時小兒夜間急診的醫院,「愛的高度無人可以超越」。而且不僅有小兒夜間門診,還成立了小兒照顧中心,守護在地民眾的健康。

副總統認為,現在臺灣社會有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就是人口老化及少子化。從2017年開始,每年出生人口不到20萬人,平均壽命也愈來愈長,已超過80歲,但不健康年歲是8.4年。表示平均每一個人有10%的時間是不健康的,其中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是失智。

副總統接著說,因應國家社會的需求,若瑟醫院也成立了1個失智共照中心、4個失智據點及4個日間照顧中心,令人佩服。若瑟醫院的偉大在於66年來所秉持的愛,是弱勢的守護者,非常值得尊敬。

隨後,副總統前往若瑟醫院附設玫瑰社區長照機構,在院長李聰明陪同下,與長者話家常,親自為長輩們打菜,並參觀創立已超過120年的玫瑰天主堂。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