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國防院學官結業典禮 總統鼓勵國軍發揮戰略思考潛能 讓國家戰力愈來愈強
總統出席「國防安全研究院學官結業典禮暨同學會」
中華民國110年02月25日

蔡英文總統今(25)日下午出席「國防安全研究院學官結業典禮暨同學會」時表示,這次的計畫鼓勵現役的將官及校官到國防院來,與研究人員或學者進行交流,把自己的潛能發揮出來,增強對於戰略的思考、情勢的研判,或軍事問題的分析、推論及解決方法;並期勉國防院將來不僅是與軍人養成緊密結合的研究型智庫,也是區域間最好的智庫。

總統致詞時首先恭喜將官及校官們,順利完成派駐國防院的駐點研究工作;並表示,這一次的計畫,鼓勵現役的軍官與研究人員或學者進行交流,因為大家平時的工作都很忙碌,來到國防安全研究院後,能夠花一些時間好好地思考,也有其他人能夠引導、刺激思考,把自己的潛能發揮出來,她認為這是很好的一件事。

總統提到,她常常到國外去,也曾到很多智庫去參訪,看到許多的智庫裡都有現役軍人;在一些軍事單位裡,她也看到現役軍人對於戰略的思考、情勢的研判,或軍事問題的分析、推論及解決方法,都有一套自己的想法,而且是能夠說服別人的想法。當時她心裡就在想,如果臺灣的軍人也可以做到這種程度,國家的戰力一定會更強。

總統說,軍人最重要就是要服從,但並不表示軍人不能有自己獨立的思考,而且是能夠突破很多現有框架的思考,這是她希望能夠在國軍身上看到的;她相信將官及校官已經具有相當的養成,也有一定的穩定跟韌性,能夠在這個時候到國防院發揮潛能,讓臺灣未來的國軍能夠有更好的將官跟校官,這是她的心願。

總統感謝國防院董事長霍守業及執行長林成蔚,讓她這個心願可以開始實現,也感謝姜振中指揮官帶領後備指揮部支援國防院。這段時間以來,她知道大家在工作崗位上及國防院的課程之間,有許多辛苦及掛念的事情,未來政府會持續改善及精進制度,讓大家不用兩地奔波。

總統表示,國防院有許多從事相關軍事研究的學者及研究人員,與大家的互動應該都能夠很快進入狀況;她很高興國防院好幾年都被點名是最有希望的、最好的新興智庫,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將來會是區域間最好的智庫;它不但是一個研究的智庫,更是與軍人養成緊密結合的智庫。

最後,總統再次感謝大家的付出,希望大家回去部隊後,不要忘了這一段的日子,也很歡迎大家再回來,希望在國防安全的這條路上,大家繼續一起努力,讓國家越來越好,國軍戰力愈來愈強。

包括國防部長邱國正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