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春節慰勉西屯檢疫所 副總統感謝所有夥伴犧牲假期 堅守崗位 守護國人的健康
副總統春節慰勉「勞動部勞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檢疫所」執勤人員
中華民國110年02月14日

今(14)日是農曆大年初三,賴清德副總統上午前往「勞動部勞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檢疫所」慰勉執勤人員,感謝集中檢疫所所有夥伴犧牲假期,堅守崗位,守護國人的健康。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衛生福利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執行長王必勝簡報「衛生福利部所屬醫院防疫及集中檢疫所執行情形」,了解集中檢疫所設置目的與執行成果。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集中檢疫所是整個防疫體系裡面非常重要的單位,但也是比較不為人所注意到的單位。這次武漢肺炎肆虐全球,臺灣表現相對成功,原因除了總統的超前部署,立法院全體委員大力支持,還有陳時中部長領導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現傑出,所有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後勤方面則有警政、民政、社政,以及全體國人大力支持共同的結果。

副總統認為,在防疫過程中,集中檢疫所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具有三個重要的防疫功能;第一,集中檢疫所是國境的延伸,不讓帶有病毒的民眾直接走入社區。第二,就國內整個醫療體系而言,集中檢疫所屬最前端。第三,就被檢疫的民眾而言,集中檢疫所是一個緩衝區,讓民眾可以很安心在這裡,不必擔心可能會把病毒帶給家人。

副總統指出,在集中檢疫所工作的同仁,不管隸屬哪個單位,其實是格外辛苦,壓力非常大,因為來這裡的民眾可能帶有病毒,或有潛在的傳染性。因此,他今天特別代表總統來頒發加菜金,感謝集中檢疫所的醫護人員,以及所有後勤支援同仁的付出與貢獻。

由於今天適逢西洋情人節,副總統也致贈集中檢疫所的同仁巧克力禮盒,感謝他們犧牲年假,也犧牲情人節,奉獻給全國民眾及臺灣社會。此外,副總統也致贈總統府福袋,祝福大家平平安安、順順利利、健康圓滿。

隨後,副總統也參觀西屯檢疫所的防疫與民生物資室及值班臺監視設備等。

包括衛福部長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施貞仰、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四總隊總隊長林漢堂、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副分署長劉秀貞、立法委員莊競程及張廖萬堅等亦出席是項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