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春節慰勉南區交控中心 副總統感謝同仁堅守崗位 讓國人使用道路更順暢
副總統春節慰勉「高速公路局南區交通控制中心」執勤人員
中華民國110年02月13日

今(13)日是農曆大年初二,賴清德副總統上午前往台南市「高速公路局南區交通控制中心」慰勉執勤人員,感謝大家在春節期間犧牲假期、堅守崗位,讓國人使用道路更順暢。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高速公路局南區養護工程分局分局長賴榮俊簡報,瞭解春節國道交通疏運作為。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值班同仁們犧牲假期、堅守崗位,目的就是要讓國人在使用道路的時候,能夠更順暢、更方便到達目的地。這份辛苦,相信國人都感受在心。

副總統指出,剛剛簡報提到,春節期間的車流量約是平常日的1.6到1.8倍,而高峰就是在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時候,或是去拜廟祈福、拜訪朋友、出外旅遊的好時間,可以想見大家這段時間特別辛苦。

副總統也指出,從簡報中可以得知,高公局所採取的措施都已經發揮了效果。包括用大數據、科技方式來進行高乘載管制、匝道儀控,或利用特定時段暫停收費,必要的話也會運用路肩做即時的紓解。這些超前佈署、用科技來運用的措施,值得肯定。

副總統期許,未來不論是臺南當地的交通狀況,或是南部的交通運輸,都能夠精益求精,每一年都進步,如此一來,相信國人會更大力支持交通部。

副總統說,值班同仁們都要時刻緊盯著儀表板,因此他特別帶來葉黃素送給大家,讓大家吃了眼力好,對交通的掌握會更加精準。此外,他也代表總統送給大家福袋,希望帶來福氣、平安、順利、成功,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工作愉快、家庭美滿幸福。

隨後,副總統以視訊方式慰勉各區值班同仁,感謝大家春節期間維護國人行車安全的辛勞。副總統也致贈獎勵金、福袋及葉黃素,為大家賀節,同時感謝同仁們堅守崗位的付出。

包括交通部次長陳彥伯、高速公路局局長趙興華、臺南市長黃偉哲、立法委員王定宇、陳亭妃及賴惠員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