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擔任夢想導師 副總統盼勇於克服困境 懷抱理念 未來在社會上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副總統出席「夢想之家『與副總統的下午茶時光』」
中華民國110年01月29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9)日下午出席「夢想之家『與副總統的下午茶時光』」,擔任「夢想導師」與學生們分享自身成長經歷,鼓勵同學們要勇於克服困境,千萬不要受原生家庭物質上困難的影響,並期勉大家懷抱「今天受惠於他人,未來我們幫助他人」的理念,將來在社會上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副總統抵達後,聽取「夢想之家基金會」廖文華理事長簡報基金會成立目的、願景及發展歷程,接著在學生大使團導覽下,親自體驗「家庭探訪」、「手作冰淇淋」及「字卡遊戲與故事分享」等活動關卡,藉以瞭解夢想之家實際上如何幫助學生們學習及成長。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首先要向廖理事長跟志工們表達感謝之意,也很高興今天能與連加恩醫師一起來到「夢想之家」,他認為,廖理事長及連醫師都是充滿愛心的人,廖理事長的原生家庭雖然並不是相當愉快,求學時期也花了許多精神攻讀研究所,最後卻轉身投入社會公益,並且選在都市叢林中,全心全意幫助需要幫助的年輕人,這不僅要有愛心,還需具有決心,相當令人敬佩。

副總統也對於連醫師自願到非洲擔任外交替代役印象深刻,他指出,連醫師於短時間內,在非洲成立孤兒院、學校,給當地帶來希望,幫助許多需要幫助的人,可以說讓國際社會、特別是非洲,看到臺灣的不簡單。他認為,儘管眼前充滿了各種困難,但因為懷抱著強大的愛心,才有辦法超越及克服困難。

副總統提到,他在新北市萬里的礦區出生、長大,父親是一名礦工,在他很小的時候就意外過世,他時常在鼓勵年輕人的時候提到父親留給他最大的資產,「就是貧窮」。他認為,在如此艱困的環境成長,讓他獲得很大的激勵。因此,他也特別鼓勵現場的學生們,千萬不要因為原生家庭一時物質上的困難,造成衝擊、影響,甚至讓你們沒有信心,讓你們裹足不前。

副總統認為,在年輕的時候遇到難題,如果能成功解題,將來一定不會受到任何事情的牽絆,並且會有更多的經驗、信心和愛心去幫助更多的人。他也強調,整個社會充滿著愛心,當你願意去成就理想的時候,全世界的人都會幫助你;但如果因為受到困難而懷憂喪志、裹足不前,那全世界都救不了你。他也勉勵大家在心中懷抱「今天受惠於他人,未來我們幫助他人」的理念,未來也能持續加油。

隨後,副總統與同學們進行對談,並與廖理事長及連醫師一同擔任「夢想導師」,和同學們分享自身的成長經驗,給予同學們鼓勵,副總統也發送年菜予夢想之家的同學們,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