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參訪臺北流行音樂中心 副總統盼活用北流空間 讓臺灣流行音樂再創高峰
副總統參訪臺北流行音樂中心
中華民國110年01月13日

賴清德副總統昨(12)日上午前往臺北市南港參訪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時指出,北流是亞洲第一個國家級的音樂場館,不僅將提供一個好的展演場地,也將成為音樂人才培育及文化產業發展的重要場域,期盼未來能活用北流的空間,讓臺灣流行音樂再創高峰。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北流呂聖斐執行長簡報北流的場館服務、特色、產業區規劃及未來發展計畫等。隨後致詞時表示,政府在規劃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時,不僅是要提供好的展演場地,也考慮到人才培育,期望帶動文化產業的長遠發展。

副總統說,臺北流行音樂中心的興建歷時多年,在他擔任行政院長時曾遇到停工,當時的文化部鄭麗君部長向他說明,北流絕對不能半途而廢,臺灣要有可以讓流行音樂持續發展的場域,並讓年輕人可以逐夢,這不僅代表臺灣的軟實力,也是國力的展現。因此,他指示工程會及國發會共同協助解決問題,這不僅是興建北流的問題,而是攸關國家整體的事情,也因各部會的共同努力,才能讓北流如期完成。

副總統接著說,他很高興由黃韻玲小姐來擔任北流的董事長,專業的場館一定要由業界具實務經驗的人推動,才有可能成功。政府編列經費幫助流行音樂,並建造亞洲第一個國家級的音樂場館,現在就交給大家活用這個空間,讓臺灣流行音樂再創高峰。

副總統提到,他對北流相當有信心並寄予厚望,北流是一個相當好的場地,之後也可以規劃邀請國外的表演團體或歌手前來表演,讓北流可以物盡其用,不只是在流行產業上,也可以成為發展觀光的機會,且成為國際音樂交流的場所,「我們大家一起加油」。

接著,副總統與音樂人針對版權、金曲獎、音樂產業發展及相關補助等議題進行交流。

包括文化部長李永得、次長彭俊亨、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副司長王志錚、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黃韻玲、執行長呂聖斐、發言人徐有潔及立法委員吳思瑤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