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與宏都拉斯葉南德茲總統越洋通話 關心宏國颶風災後復原狀況,傳達臺灣與宏都拉斯邦誼堅定不移
中華民國109年12月24日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轉述,蔡總統今(24)日上午於總統府內與我國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共和國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總統越洋通話,蔡總統向葉南德茲總統表達,今天適逢平安夜,是與親朋好友共度美好時光的時刻,蔡總統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誠摯祝福友邦的朋友與宏都拉斯人民聖誕節愉快,並預祝新年快樂。

總統也強調,臺灣與宏都拉斯有長遠的邦誼,兩國的友好合作關係不斷增進,尤其在葉南德茲總統主政以來,雙邊合作更加廣泛,雙方情誼更加提升。

在越洋電話中,總統也特別關心宏都拉斯颶風災後復原狀況,並衷心期盼宏都拉斯在11月遭逢兩次颶風重創後,人民生活能夠盡速恢復正常,臺灣對於宏都拉斯的關心長在,與宏都拉斯的邦誼也堅定不移。

雙方通話時間約莫10分鐘,氣氛溫馨融洽,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及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參與這項對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