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宜蘭溪南綠色轉運亮點計畫完工    副總統肯定冬山鄉入選臺灣經典小鎮
副總統參訪「宜蘭溪南綠色轉運亮點計畫」
中華民國109年12月21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1)日下午前往宜蘭冬山火車站,參訪「宜蘭溪南綠色轉運亮點計畫」,肯定冬山鄉入選2021年交通部觀光局「經典小鎮」,也會和大家站在一起,持續支持冬山鄉進步、發展。

副總統抵達後,先後聽取「宜蘭溪南綠色轉運亮點計畫」及「冬山舊河港燈節」規劃簡報,瞭解冬山鄉與宜蘭溪南整體觀光資源整合情形。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代表蔡總統,感謝大家的用心打拚,並表示,鄉長、村長、鄉民代表會及議員等的團結,才是真正推動冬山鄉繼續進步的力量。冬山鄉是很多人,包括他在內,心目中夢想的地方,他在臺南時就久聞冬山鄉大名。

副總統提到,除了過去縣長們一棒接一棒建設冬山鄉外,現任冬山鄉鄉長林峻輔不僅爭取到3.5億元的經費,還在短短2年內,完成「宜蘭溪南綠色轉運亮點計畫」,實在不簡單。亮點計畫保存了冬山鄉原有的自然景觀、農村特色,以及地理、歷史、文化等,像這樣保存了生態及人文才是建設。

副總統表示,他相信未來開放觀光後,會讓冬山鄉更加不簡單。稍早林鄉長也提到,冬山鄉已獲選交通部觀光局「經典小鎮」3.0,因此,3.5億元的建設不是句點,未來的冬山一定更美、更進步,能吸引更多人前來。

副總統說,他對宜蘭有很深的感情,對宜蘭的民主運動前輩也非常敬重。他在擔任行政院長時,很關心宜蘭的建設,當時也和代理縣長陳金德合作,共同解決宜蘭的問題。未來冬山鄉或宜蘭縣的發展有需要,相信蔡總統也一定會大力支持,他也會和大家站在一起,讓宜蘭縣冬山鄉持續進步、發展。

之後,副總統也在站前廣場新完工的「碗公溜滑梯」,與冬山鄉立幼兒園小朋友親切互動。包括宜蘭市長江聰淵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