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防疫有成 經濟前景令人期待 總統:會把社會福利做更好 讓社會安全網絡更綿密
總統出席「台北市宜蘭縣同鄉會會員大會」
中華民國109年11月28日

蔡英文總統今(28)日晚間出席「台北市宜蘭縣同鄉會會員大會」時表示,臺灣防疫有成,讓我國經濟成長率上修至2.54%,前景令人期待。她強調,未來政府也會把社會福利做得更好,完成長照計畫,並提高照顧小孩子的預算,讓國家的社會安全網絡做得更綿密。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有一段時間的集會活動都受到限制,但因為臺灣防疫做得還不錯,生活沒有受到很大的影響,也因為我們防疫有成,讓世界更重視臺灣,這些都要歸功於人民團結合作,並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所有指令,才能有這樣的成果。

總統認為,除了全體國民共同努力參與防疫,還有行政團隊在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領導之下認真打拚,以及立法院長游錫堃協調、帶領著立法委員,讓防疫所需要的預算都能順利通過,讓疫情穩定下來。

總統接著說,在疫情穩定下來之後,政府繼續拚經濟,現在我國經濟維持穩定成長,昨(27)日主計總處公布,今年經濟成長率上修至2.54%。在疫情期間,這是一個令人感到興奮的數字,這個前景也是值得我們去期待的。

總統表示,經濟持續穩定成長,政府也希望能夠把整個社會的福利做得更好。隨著人口老化,很多老人家需要更多的照顧,她希望長照可以繼續做,而且做得更完整。另外,面對少子化問題,在她的政見裡有提到,在第二個任期裡,會把照顧小朋友的預算,從現階段的600億增加到1,000億,把小朋友照顧得更好,也讓社會安全網絡做得更綿密。

總統告訴大家,政府雖然顧疫情、拚經濟,對於地方建設也是加速在進行。她知道大家要回宜蘭時,交通上常常都有很大的困擾。立法委員陳歐珀在立法院一直替宜蘭縣民爭取交通建設的預算,交通部長林佳龍也相當重視宜蘭地方的交通發展,希望可以找出完善的方案,讓宜蘭人回鄉的路可以又快、又平順。

總統強調,臺灣要守住疫情,也要讓我們的經濟更好、更穩。她也藉此機會呼籲大家,下個月開始,政府要推行「秋冬防疫專案」,管制會變得比較嚴格一點,希望民眾出入公共場所時都要戴口罩,這是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的行為。

至經濟方面,總統接著說,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各行各業多少都有受到影響。因此,她希望大家如果有時間、有能力,都能到臺灣四處旅遊,刺激國內消費,同時也增進與親人之間的感情。她希望受到這次疫情影響最深的旅行業、觀光業,都能在大家的支持下,一起共度疫情的挑戰。

最後,總統祝福所有的宜蘭鄉親一切平安、順利。

包括立法院長游錫堃、立法委員陳歐珀、高嘉瑜、宜蘭縣長林姿妙、台北市宜蘭縣同鄉會理事長邱峯耀及名譽理事長楊忠雄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