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TCCF創意內容大會開幕式」 副總統鼓勵業界以文化及創意拍攝臺灣故事 提升臺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
副總統出席「TCCF創意內容大會開幕式」
中華民國109年11月18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8)日上午出席「TCCF創意內容大會開幕式」,肯定文化內容策進院藉由論壇、展覽、交流及媒合等方式,助攻文化創意產業登上國際舞台。他也期盼業界借用文化及創意產業的作品,多拍臺灣的故事,提升臺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讓我國的文化產業能在國際上競爭。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非常榮幸受邀參加「TCCF創意內容大會」的開幕,他要代表蔡總統感謝文化部李永得部長、文策院丁曉菁董事長及全體業界共同努力,創立一個集合各種創意內容的平台,希望藉由論壇、展覽、交流及媒合等方式,助攻文化創意產業登上國際舞台。他也祝福活動圓滿成功,讓市場交易結合創意內容,打響臺灣文化的國家品牌。

副總統指出,目前已有22個國家、268個買家完成線上登記,代表「TCCF創意內容大會」的市場交易暨創投媒合已有初步成果。他也表示,2年多前,在他擔任行政院長時,當時的文化部長鄭麗君有感於業界士氣低落及人才外流的情況,提出《文化內容策進院設置條例》草案,才有去年11月蔡總統主持文策院的開幕及今日的活動,這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他要期勉文策院全體同仁,能夠跟業界再接再厲,加強合作,達成目標。

副總統認為,文化是一個國家的根,也是凝聚國人非常重要的力量,他希望臺灣能夠借用文化及創意產業的作品,做為臺灣在國際交流的名片,世界各國也能看到我們業界的努力。他期盼業界能夠多拍臺灣的故事,讓國際人士更加了解臺灣,相信一定會提升臺灣的國際能見度,讓我們的產業能在國際上競爭。

副總統指出,最近他造訪花蓮,看到許多故事,都讓他深受感動。例如,25歲就從巴黎來到花蓮傳道的劉一峰神父,不僅傳道,更幫助弱勢民眾與身心障礙人士,之後更蓋了怡峰園,讓身心障礙者可以終老,令人感佩。得到世界木工大賽冠軍的花蓮玉東國中王嘉納老師,儘管家境困難,仍努力教導在地學生工藝技術,25年如一日,令人感動。此外,同樣來自花蓮的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也是從小奮鬥,曾經在劉一峰神父教堂的圖書室裡看過書,後來他事業有成,幫助劉一峰神父重建教堂。

副總統認為,在臺灣,這些感人的故事俯拾即是。我們不但有人才,也有資金,技術更沒有問題。他相信,只要好好觀察,以臺灣的故事為主體,加上文策院與各界的共同努力,我們一定可以走出一條路,一定會成功。

隨後,副總統與現場貴賓共同進行開幕啟動儀式,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文化部長李永得、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院長胡晴舫、立法委員萬美玲、吳思瑤、高虹安、林奕華、高金素梅、黃國書、賴品妤、林楚茵、鄭正鈐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