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赴臺中參訪 以實際行動支持地方觀光及臺灣農特產品
副總統參訪「台中市花卉產銷班第三班班集貨場」、「東山水岸餐廳」及「新月傳說採果園」
中華民國109年11月13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3)日午間前往臺中參訪「台中市花卉產銷班第三班班集貨場」、「東山水岸餐廳」及「新月傳說採果園」,以實際行動支持地方觀光及農特產品,並鼓勵國人多旅遊,體驗臺灣豐富的地方特色及美食,振興國內觀光。

副總統首先抵達「台中市花卉產銷班第三班班集貨場」,聽取產銷班班長陳信全介紹文心蘭包裝流程及外銷的佳績。接著至「東山水岸餐廳」,由餐廳主人介紹大坑商圈所提供的臺中特色菜餚,副總統也現場品嘗獲得頭等獎評鑑的「台中蜂華」龍眼蜜,和體驗手沖臺中大坑「帝雉咖啡」。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來到這裡,是為了行銷臺中、行銷大坑,他希望經由今日的行程,可以讓更多臺灣各地民眾了解大坑之美,能夠多來大坑旅遊。

副總統說,因為武漢肺炎,外國觀光客相對來說比過去少很多,因此蔡總統非常關心國內旅遊產業,包括交通部也提出一連串振興臺灣國內旅遊的政策。

副總統提到,大坑的農特產品都相當集中,不僅有椪柑外銷到日本,還有蜂蜜及咖啡,都相當美味,另外,全臺文心蘭產量最大的地方也在臺中,其中產量最多的就是在「台中市花卉產銷班第三班」。

副總統認為,民眾如果想要品嘗十大農特產品,到大坑這裡,可以一次獲得滿足,這裡有好山好水,風景優美,他很高興今天能夠來到大坑行銷農特產品、行銷臺中。

隨後,副總統驅車前往「新月傳說採果園」,親自體驗採果和品嘗現摘的橘子,並在果園老闆賴學鈿導覽下參觀果園,他也鼓勵民眾可以到果園觀光,支持臺灣果農。副總統今日行程沿途受到民眾熱情歡迎,現場氣氛溫馨歡愉。

包括臺中市長盧秀燕、副市長陳子敬、立法委員何欣純、莊競程、張廖萬堅、臺中市議員曾朝榮及謝明源等分別出席今日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