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藥師公會全聯會會慶 總統感謝藥師們共同締造口罩販售實名制歷史紀錄 並盼持續守護全民健康
總統出席「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40週年會慶」
中華民國109年09月05日

蔡英文總統今(5)日晚間出席「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40週年會慶」,肯定該會多年來對於照護全民健康,傳遞藥學專業知識,提升全國民眾用藥安全的卓越貢獻。總統也特別感謝藥師們在疫情期間投入口罩發放工作,共同締造了口罩販售實名制的歷史紀錄;並盼未來藥師們繼續貢獻心力,在長照醫療網絡的建構,以及遠距醫療品質的提升上,與政府共同守護全國民眾的健康。

總統致詞時首先提到,今天現場除了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還有很多不分黨派的立委、議員,這表示我們都一起要來向全國的藥師代表們表達真誠的謝意,謝謝大家跟我們站在一起,在嚴重的疫情之下,能夠穩住台灣,讓我們生活如常、經濟活動也可以如常。總統也請在場的行政團隊與民意代表一同以掌聲,向辛苦的藥師先進們致上感謝之意。

總統說,今天是藥師公會全聯會的大日子,40週年的會慶,很高興可以跟各位老朋友見面,也共同見證藥師公會的發展以及茁壯。同時,她也要特別感謝藥師界的先進、好朋友,經常給予很多建議,以及一路上的支持。

總統指出,前幾天發生中國製口罩混充口罩國家隊的產品,也是在新北市藥師公會第一時間通報後,我們立刻進行後續的追查。

總統表示,藥師經常在第一線傳遞給民眾最正確的用藥知識,對於任何不實、偽造的醫療用品,也常常是第一個揭發,可以說是守護民眾醫療品質和用藥安全最重要的尖兵。所以,藥師公會全聯會成立這40年以來,在歷屆理事長的領導,以及各位藥師的努力下,對於照護全民健康,傳遞藥學專業知識,提升全國民眾的用藥安全,有非常卓越的貢獻。總統特別對於藥師先進們多年來的付出,表達再次感謝。

總統表示,臺灣這次在防疫工作上,在全球疫情依然非常嚴峻的情況下,有相對穩定的情況,是因為我們在每個領域,都有非常有能量的國家隊,有很多優秀、熱心的人才,都非常積極為大家來貢獻服務。
總統強調,尤其在防疫期間,維持防疫戰備物資的充足供應,更是關鍵中的關鍵。除了戰備物資的充足,她也要特別感謝很多第一線的藥師,在口罩實名制的初期,願意幫忙,投入口罩發放的工作。大家承受了許多壓力,也非常辛苦、非常忙碌。她非常感謝大家,共同締造了口罩販售實名制的歷史紀錄。

總統也談到,未來,隨著人口老化,疾病型態也逐漸以慢性疾病為主,確保民眾都能安全、合理、經濟的使用藥物,更是非常重要。這些任務,也要有賴於各位藥師發揮專業,對民眾的用藥進行照護,更可以讓整體醫療資源,有更有效的配置和使用。

總統認為,現在藥師的角色,也已經逐漸改變。除了提供民眾用藥諮詢,進行衛教,藥師也走出社區藥局,到民眾家中進行居家式藥事照護,到校園、到社區進行宣導,是打造整體醫療照護網絡非常關鍵的力量。

最後,總統表示,接下來,不論是長照醫療網絡的建構,或是遠距醫療品質的提升,都需要各位藥師先進繼續貢獻心力。政府會和大家齊心協力,繼續守護全國民眾的健康。

包括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立法委員王婉諭、吳玉琴、林昶佐、陳椒華、羅致政、張育美、吳思瑤、何志偉及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理事長黃金舜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