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屏東臺南合作完成做工行善團個案 副總統:繼續堅持行善信念 推廣到更多地方
副總統出席「屏東縣獅子鄉做工行善團完工儀式」
中華民國109年08月30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30)日上午出席「屏東縣獅子鄉做工行善團完工儀式」時表示,這個完工個案是屏東縣政府與臺南市政府成功合作的第一個案例,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合作,造福更多弱勢民眾;並期許國人繼續堅持這種行善的信念,且推廣到更多的地方。

副總統抵達屏東縣獅子鄉獅子村後,先步行進入做工行善團個案現場-連氏夫婦的房屋,視導屋內工程完工情況;隨後也協助在門樑上粉刷油漆,並與現場鄉親及工會代表一起吃湯圓,慶賀做工行善團圓滿完工。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連氏夫婦的房屋整建完畢,今天歡歡喜喜要入厝,對照房屋整修前後的情況,的確改善非常多,本來沒有衛浴設備,廚房非常擁擠,孩子沒有屬於自己的房間,東西也沒有地方可以收藏,現在經過整建之後,已經煥然一新。他相信整個生活起居應該會更加舒適、更加方便,也祝福他們未來在新整建後的房屋,都能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順順利利、家運昌隆。

副總統指出,這是第一個由屏東縣政府及臺南市政府共同合作的房屋,出錢出力是兩個縣市的工會,臺南的工會在臺南已經做了100多間的房子,造福非常多的民眾,政策深受肯定。今年7月他特別到屏東縣政府,與潘孟安縣長一起座談,潘縣長也很高興,本來他們也已經有推動,經過合作之後,會更加順利。這是第一個成功合作的案例,也希望未來能夠有更多合作,之後屏東縣有住家改善的需要,屏東縣政府就可以接手,臺南市的團隊就可以到別的縣市,做更多的合作,造福更多弱勢的民眾,今天他也很感激立法院莊瑞雄委員、伍麗華委員,以及獅子鄉周英傑鄉長與地方仕紳都親自到場,表示大家都有心幫助弱勢民眾,這個社會才有可能會越來越好。

最後,副總統感謝每一個參與其中、貢獻心力的人,他說,這從來都不是一個人就有辦法完成,一定是有很多人默默共同努力的結果,這種行善的信念,我們要繼續堅持下去,而且推廣到更多的地方。

包括屏東縣長潘孟安及臺南市副市長趙卿惠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