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健康企業公民頒獎典禮」 副總統期勉各界共同努力 打造健康的臺灣
副總統出席「康健CHR健康企業公民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9年08月05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5)日下午出席「康健CHR健康企業公民頒獎典禮」,肯定得獎企業促進員工及國人健康之貢獻,並期勉各界共同為打造健康的臺灣而努力。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非常高興受邀參與康健雜誌所舉辦的「CHR(Corporate Health Responsibility )健康企業公民頒獎典禮」。副總統除恭喜每一家得獎企業,並表示,得獎者不只獲得獎項,也獲得健康的標章,同時更贏得社會對企業照顧員工健康的高度肯定,非常難得。

副總統感謝天下雜誌群發行人殷允芃,以及康健雜誌全體同仁,並表示,殷發行人為了打造一個更好的社會,繼創立了《天下雜誌》之後,在1998年創立《康健雜誌》,22年來引導探討健康領域的各項議題,包括醫院評鑑、探討臺灣社會的癌症問題,另外也評估地方政府的健康治理,為打造健康城市努力。同時,康健雜誌也關注社會上的健康議題,例如手搖杯高糖量對健康的影響,少子女化、高齡社會及安寧制度的建立等問題。對於臺灣健康體制的建立,打造一個更健康的社會環境,功不可沒。

副總統指出,2019年,《康健雜誌》再度扛起企業的社會責任,舉辦CHR頒獎典禮。這個獎項的重要性反應在三個面向,第一是揭櫫了員工的健康對企業發展的重要性。在一間公司的利害相關人裡面,除了股東跟客戶以外,員工的重要性越來越高。在國際社會裡面,員工的重要性甚至已經不亞於股東的重要性。各種研究已陸續分析出,如果員工比較健康,公司的生產力會增加,效率也會提高,同時競爭力也會增強。

副總統進一步表示,這個獎項也反映出促進國人整體健康的重要性。國民健康署最近發表國人平均壽命已超過80歲,但是不健康年數則已經達8歲之多。換句話說,人生平均10%是不健康的。在這種狀況之下,如何縮短差距,讓壽命跟健康年數趨於一致,是相當重要的。他認為,如果一個企業特別重視員工的健康,國人的健康自然而然可以得到促進。所以這個獎項除了反映員工健康的重要性,其實也間接促進國人健康的提升。

副總統說,健康企業公民獎項的第三個重要性在於可產生推波助瀾的作用。去年有100多家企業參加,今年則是208家,相信未來參與的企業一定會越來越多,且彼此間會互相激勵、學習與交流,發揮帶動的效果。

副總統也提到,不論他在擔任立法委員或是臺南市長任內,都希望能夠跟大家一起努力,打造健康的臺灣。他認為,健康是一種產業,特別是我們各行各業在健康領域中,其實都有很好的成果。如果未來大家能夠不分領域,一起合作,相信可以打造出健康的臺灣。

包括勞動部次長王安邦、教育部次長林騰蛟、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許永欽、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及《天下雜誌》群創辦人殷允芃、《康健雜誌》總經理梁曉華及總編輯賀桂芬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