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感念李前總統對臺灣的無私奉獻 為最高的臺灣志工
副總統接見第20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傑出志工獎得主
中華民國109年07月31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31)日下午接見第20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傑出志工獎得主,他首先感念民主先生李登輝前總統對臺灣的無私奉獻及貢獻,帶來臺灣民主的發展,因此在民主體制下,志工精神才得以落實,可以說是最高的臺灣志工。他也期勉獲獎的傑出志工們能持續發揮良善的力量,相信一定有機會啟發更多的人,讓臺灣成為良善的社會及國家。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李前總統於昨晚榮歸天國,離開了我們。數十年來李前總統對臺灣的貢獻非常卓著,也帶來臺灣民主的發展。但他認為在民主體制下,臺灣各行各業都可以去追逐自己的理想,一圓夢想,包括志工精神也都是在民主的環境當中得以落實。

副總統說,今天一方面很不捨李前總統的辭世,但另一方面在總統府歡迎大家,也感受到臺灣後繼有人、一棒接一棒,「看到你們就看到了臺灣的未來」,李前總統在擔任臺北市長、省主席、副總統或是總統,全心全意為了國家無私奉獻,可以說就是最高的臺灣志工。

副總統提到,獲獎的傑出志工們年紀都很輕,還在求學階段,但是願意犧牲自己寶貴的時間投入志工行列,相當了不起。他感受到同學們真誠的奉獻、勇敢的付出,在需要幫忙的角落提供力量,讓他非常的敬佩,對保德信青少年基金會黃董事長及基金會全體同仁的協助,副總統也表達感謝之意。

副總統說,「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今年已經邁入第20年,基金會提供了這樣的平台,並注意到年輕人從事志工服務,讓他們的努力及精神可以被社會看見。從而發生良性循環,讓在場精英志工的努力,能夠推動更多的年輕人投入志工行列,非常有價值。

副總統指出,每一位得獎志工都非常了不起,令人欽佩。其中鄭翠玄同學是新臺灣之子,從越南回國之後,利用他的專長,除了幫助弱勢,也到移民署去擔任志工,協助武漢肺炎相關防治宣導工作,也把臺灣相關的法令規定翻譯成越南語及英語,造福更多的新住民。

副總統進一步說明,莊牧勲同學也非常了不起,運用自己的專業幫助弱勢民眾,特別是一些身心障礙、行動不便的同學,莊同學在網路上協助他們,讓他們不至於因為身心障礙,而失去跟外界聯繫。

副總統認為,每一位志工投入的領域及呈現的成效,都是社會良善的力量。他特別強調,我們有機會在武漢肺炎來襲的時候成功抵擋侵襲,固然公共衛生、醫療專業功不可沒,但是背後有一股更重要的良善的力量。因為有良善的力量,所以醫療人員願意站在第一線,不辭辛勞;工具機界、製造業願意24小時不眠不休投入防疫工作,生產口罩、防護衣。

副總統說,每一個得獎同學都代表著社會的良善力量,他相信每一盞燈一定有機會啟發更多的人。大家會從良善的力量中得到共鳴,讓臺灣成為良善的社會及國家。

訪賓一行由教育部次長劉孟奇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署長羅清水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