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感謝日本支持臺灣參與WHA 盼臺日關係更緊密
副總統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
中華民國109年07月23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3)日上午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感謝日本政府支持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盼未來臺日關係更緊密,互相合作。

副總統首先歡迎泉代表來到總統府祝賀他就職,並感謝泉代表對臺灣的貢獻,包括過去他在外務省工作時,幫助臺灣參與WHA,以及赴日旅遊免簽等事,都對臺灣提供了很大的幫助。

副總統說,他們上次見面,泉代表特別提到,希望用幾十年的工作經驗,增進日本與臺灣兩國關係,他覺得非常感動。這次武漢肺炎流行,日本安倍首相、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等都公開表達臺灣應該要參加WHA,這對臺灣民眾來說,都是很大的鼓勵,也代表兩國人民感情、關係非常深厚。

副總統提到,日前日本九州有大雨成災,蔡總統代表臺灣人民表達關心,安倍首相也回文表示感謝,表示臺日之間很親近,彼此關心,互相協助。面對武漢肺炎、天災或是國際局勢變化,國家間互相合作都是非常必要,希望未來臺日關係能夠更緊密,共同面對各種事情。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次長徐斯儉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