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美力台灣3D」10周年感恩記者會 副總統以行動支持臺灣文化藝術創作
副總統出席「美力台灣3D 」10周年感恩記者會
中華民國109年07月14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4)日下午出席「美力台灣3D 」10周年感恩記者會,肯定「美力台灣3D偏鄉巡演計畫」運用科技、美感啟發小朋友的心靈,並且紀錄臺灣社會美麗的故事,讓我們的下一代知道臺灣美麗之所在。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美力台灣3D偏鄉巡演計畫」10年有成,不僅成果豐碩,也相當感人。他除了用行動表達支持以外,也代表蔡總統前來感謝大家。他也要感謝數位新媒體3D協會理事長胡幼鳳所率領的團隊。過去臺灣一直有一句大家耳熟能詳的廣告詞,「一台車凸全臺灣」,他認為用這句話來形容美力台灣3D行動電影車,應該是再恰當不過。

副總統說,從稍早報告的數據中可以清楚看到,多年來,美力台灣3D行動電影車走過了22個縣市,走了20萬公里的路程;最遠到過蘭嶼,也到過梨山,用科技、美感震撼了每一個小朋友的心靈,也啟發了他們的夢想,這真的是非常棒的故事。

副總統也感謝坐在一旁的曲全立導演,曲導演提到,多年前他腦神經曾經受過傷,腦部也開過刀,耳朵有一邊聽不見,視力也不是那麼的健全。不過,很令人欽佩的是,曲導演用10年的時間保存了10個臺灣即將要消失的場域,也完整紀錄了100個職人,呈現給臺灣社會美麗的臺灣故事;這些故事也會留給我們下一代,讓我們的下一代知道臺灣美麗之所在。

最後,副總統說,政府會持續支持這個計畫,但是光靠協會不可行,光靠政府恐仍力有未逮,還是要社會各界許許多多的善心人士共襄盛舉,我們再打拚一個十年,也祝未來的十年更加地精彩。

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副局長高明秀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