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傑青獎」得獎學生代表 總統期勉青年發揮專業和熱忱 讓臺灣更有競爭力
總統接見「第27屆『傑青獎』得獎代表、指導老師及國際傑人會重要幹部」
中華民國109年07月13日

蔡英文總統今(13)日上午接見「第27屆『傑青獎』得獎代表、指導老師及國際傑人會重要幹部」,期許獲獎代表同學能夠傳承服務精神,跟更多年輕人分享,一起發揮影響力,並且憑藉著專業和熱忱,讓臺灣在國際上更有競爭力。

總統致詞時表示,首先她要恭喜各位社團代表及同學,獲得第27屆「傑青獎」,在全國大專院校有很多的服務性社團,大家不僅選擇做服務,且盡心盡力地付出,今天才能脫穎而出。

總統除感謝指導老師們提供同學協助,她也特別感謝「國際傑人會」,多年來非常用心舉辦「傑青獎」的選拔,給許多大專院校學生很大的鼓勵,讓更多青年加入志願服務的行列。

總統認為,年輕人是改變世界的風,她相信「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陳鋒仁總會長、在場的政府同仁和老師們,都跟她有一樣的想法,希望讓臺灣的年輕人,有更多發揮的機會。

總統指出,去年,教育部補助2萬多位大專校院的志工,到800多所偏遠學校為中小學生舉辦營隊活動;補助1600多位青年志工,前往24個國家做服務;也有167個青年志工團隊,在教育部的補助之下組成,讓年輕人可以主動發掘身邊需要服務的地方。從這些補助情形,我們可以看到,很多臺灣年輕人正在發揮影響力,用行動帶來改變。

總統說,同學們走入臺灣各個角落,幫助學童學習成長、協助身心障礙朋友及需要幫忙的家庭,獲得更好的照顧;大家也出國做服務,把臺灣人的善心和關懷,傳遞到海外。

總統表示,走出自己熟悉的環境,接觸不同領域的人事物,及面對各種挑戰,不僅需要勇氣、熱忱和不怕難的精神,也要靠許多時間和心力,才能達成任務,她要謝謝大家的努力,讓這個社會的改變不斷在發生,當同學們在海外做服務,代表的是臺灣對世界的貢獻,這就是最好的國民外交,她非常引以為傲。

總統進一步指出,現在總統府內的展覽主題就是「世界的臺灣,人民的總統府」,臺灣前進世界,是我們的目標,她相信現場的每一位同學,都能憑藉著專業和熱忱,讓臺灣在國際上更有競爭力。

最後,她也期待今天獲得「傑青獎」的同學,能夠接下傳承服務精神的任務,未來,大家不只繼續做服務,也能把自身經驗跟更多年輕人分享,一起發揮影響力,帶來更多的改變。

訪賓一行由教育部長潘文忠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