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期許三軍六校院畢業生發揮信心、勇氣及專業 貢獻所長
總統主持「109年三軍六校院授證、授階暨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9年06月23日

蔡英文總統今(23)日下午在總統府主持「109年三軍六校院授證、授階暨頒獎典禮」,頒發畢業證書、授階予學生代表,及頒獎表揚成績優異的畢業生,期許同學們畢業後發揮最大的信心、勇氣及專業,貢獻所長,讓守護國家安全的團隊力量,變得更強大、更堅強。

總統首先頒發畢業證書、授階予學生代表,以及頒獎表揚成績優異的畢業生。

 

總統致詞內容為:

歡迎各位來到總統府。明天就是「三軍六校院畢業典禮」。自從我上任以來,每一年都一定會到畢業典禮勉勵同學。身為國家的三軍統帥,要用具體的行動,表達對於國軍的支持。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明天沒有辦法到畢業典禮的現場,真的很可惜,所以,我特別在今天,邀請各校成績優異同學以及家人來到總統府,除了頒授畢業證書,也要獻給各位我最深的祝福與期待。

各位同學在軍校接受了最嚴格的教育和訓練,也通過知識、品德、勇氣與意志力的重重考驗,並且以最優異的成績畢業。

這是非常特別的榮譽,也是你們透過堅持和努力所獲得的成果。在這裡我要給予各位最高的肯定,同時也要賦予各位最深的期望。

從明天開始,各位就會正式成為中華民國的軍官,擔任起保家衛國的責任。

我期待最優秀的各位,要發揮最大的信心、勇氣以及專業,貢獻所長,讓守護國家安全的團隊力量,變得更強大、更堅強。

身為三軍統帥,我上任以來最重要的一個任務,就是要全力挺國軍,讓政府成為國軍最堅強的後盾。

我也要感謝畢業生的家長們,謝謝你們願意讓孩子從軍,接受磨練和洗禮,加入國軍,成為保衛國家的重要力量。我也希望各位畢業生,未來能夠以最好的表現,讓你的家長認知到:當年支持你從軍的決定真的很正確、很棒。

我們也全力透過各項政策,提升國軍的尊嚴和光榮,也希望讓各位的未來軍旅生涯,都能受到更完善的保障和支持。

我們也積極推動國際交流,讓更多國軍投入到合作訓練當中。相信這些合作,不但可以為我們整體戰訓,帶來更多新的知識和刺激,也能強化整體的軍備戰力。

面對國際情勢的多變,以及中共頻繁的軍事活動,我們要用最高的警覺,最堅強的信心,捍衛國家主權,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

我們也正在進行國艦國造、國機國造的任務,強化整體戰力,同時落實國防自主的目標。

各位優秀的同學,未來一定會是守護國家安全最關鍵的力量。我要勉勵各位,身為中華民國的軍官,未來一定要全力堅持「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的信念。

再次祝福各位同學,軍旅生涯順利。我們更要共同努力,打造更精實、更現代化的國軍。

 

包括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陸軍司令陳寶餘、海軍司令劉志斌、空軍司令熊厚基及國防大學校長王信龍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