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肯定金統立公司照顧員工及轉型 總統:推動傳統產業智慧化製造及數位轉型 是政府跟大家共同努力的方向
總統參訪「金統立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中華民國109年06月22日

蔡英文總統今(22)日上午前往臺中參訪「金統立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時表示,推動傳統產業具智慧化製造及數位轉型,就是政府跟大家共同努力的方向。雖然臺灣的挑戰很多,但我們在一起,就能一一克服,臺灣很有競爭力,且會更有希望。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金統立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賢文介紹色帶識別專業套筒產品、營運長賴國勛公司簡介、及行銷副總經理施旻育所做「品牌及全球市場布局」簡報。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來參訪金統立公司,了解在這次疫情後,在中部地區相對是傳統產業的手工具業者所面臨的情形及轉型情況;稍早她去了漢翔公司廠區,出席「空軍新式高教機首飛展示」活動,漢翔代表的則是國家航太產業。中部對她而言,確實是臺灣下一世代產業及工業發展的領頭羊。

總統說,她從相對比較前端的航太產業菁英,看到相對比較傳統的手工具產業,感覺只有一個,就是大家都很努力,要讓臺灣的產品賣得出去,產品越來越好,也讓臺灣的公司給員工最好的照顧。

總統提到,她看到金統立公司股東很大比例是員工,真的覺得滿感動的,這樣的公司結構及員工關係是一個典範。長期以來,中小企業是老闆帶著兒子白手起家,現在看到所有的員工跟老闆是同一個團隊,這種大家庭的感覺非常好。

總統指出,她對手工具產業很有興趣,因為她是在汽車修理廠長大的小孩,從小看這些工具到大,而且都動手用過,所以也很珍惜、及滿足自己擁有的一個小工具箱。她看到金統立公司,主要還是以工廠跟專業的使用者為主,但她覺得現代人也應該要學習,自己在家裡修理或做一些東西。

總統表示,她非常高興看到金統立公司從傳統的代工,到可以整合這區域的相關業者,大家集合在一起成為品牌,行銷到130幾個國家,「你們真的做得很好」。她相信這就是我們要的模式,也就是公司的員工變成公司的老闆,而公司之間不是只有競爭關係,還可以合作成為一個團隊,在一個品牌之下,行銷到包括要求高品質的歐洲等全世界每個角落,真是很好的成就。

總統說,金統立公司雖然是一個具歷史的傳統產業,但員工看起來都滿年輕力壯,且具有企圖心,老幹新枝一起傳承下去;她稍早到漢翔公司,也看到了世代之間的傳承,年輕世代對未來充滿希望,覺得挑戰才是他們需要的。能看到這樣的年輕世代,她真的很高興。

總統感謝金統立公司團隊,將員工照顧的很好,且具有向心力、對未來有期待,尤其在疫情期間,可以照顧員工,讓他們所受到的衝擊降到最低,也讓人很感謝。政府對這麼好的企業,可以做的都會盡全力去做,即便短期間無法做的,也會一步步去完成。

總統指出,金統立公司除了用品牌來行銷優質產品外,也轉型發展文創手工具精品。而推動我們最傳統的產業,具智慧化製造及數位轉型,就是政府跟大家共同努力的方向。雖然臺灣的挑戰很多,但我們在一起,就能一一克服,臺灣很有競爭力,且會更有希望。

包括經濟部長王美花、工業局局長呂正華、立法委員陳柏惟、何欣純、金統立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賴慶華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