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端午謝平安 藝文大匯演」 歡迎民眾端午連假上凱道同樂
「端午謝平安 藝文大匯演」系列活動宣傳記者會
中華民國109年06月17日

總統府今(17)日上午召開「端午謝平安 藝文大匯演」系列活動宣傳記者會,由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及《再會吧 北投》演員陳竹昇擔任主持人,會中有陳明章老師演唱《阮最愛的玫瑰花》及《幸福進行曲》,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署長周志浩、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秘書范美玲及《再會吧 北投》導演吳念真等亦分別說明總統府前系列活動的規劃。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致詞時表示,文化、藝術是臺灣人民精神生活的根,今年520就職典禮大幅度降低規模、撙節開支,把預算留下來,在防疫新生活階段開始時,用來支持臺灣的農產業及藝文產業。端午節連假,由總統府主辦,在府前廣場,希望邀請全國各地民眾,尤其是防疫國家隊,共同來參加各式各樣農產品相關展售及藝文活動,以及觀看大家所期待的藝文團體演出。開幕式當天,總統及副總統會出席,另外,也會隆重邀請防疫國家隊出席開幕式及後續活動。

Kolas發言人特別感謝防疫國家隊及臺灣所有人民在這一波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下,共同守護臺灣的努力及決心。她也提醒國人,進場時不能忘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叮嚀,一定要保持社交距離。雖然府前廣場是開放空間且空氣流通,但若無法維持社交距離,請大家進場時記得配戴口罩。雖然天氣很熱,但是仍然請大家遵守指揮中心的指引,維持臺灣成功模式,透過一波波不同階段的解封,繼續守護臺灣。

衛福部疾管署周志浩署長致詞時則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在國外其實還是非常緊張,但國內因為大家的幫忙、配合,我們這一關看起來守得還不錯。最近國內疫情比較舒緩,我們逐漸恢復正常生活,維持好的衛生習慣,保持社交距離,沒有辦法保持距離時就帶著口罩。生理健康很重要,心靈健康也很重要,藝文活動就是提供心靈雞湯。他也代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部長,感謝大家在整個防疫期間的協助,讓防疫工作能夠順利,達到所期待的目標。並預祝這個活動能夠順利成功,帶給國人心理及健康方面的保障。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致詞時提到,文化部非常高興協助、支持端午慶平安的活動。活動在府前的南北廣場舉行,節目內容包括傳統戲曲、現代戲劇音樂、歌仔戲、布袋戲、流行音樂、重搖滾樂,團隊包括朱宗慶打擊樂團、明華園歌劇團、滅火器等。最重要的,就是吳念真導演《再會吧 北投》音樂劇,會成為此次活動的開幕獻禮。另外,文化部配合振興三倍券,推出了「藝FUN券」,希望透過此機制協助國內藝文團體或事業復興。

行政院農委會范美玲主秘致詞時則表示,農委會非常開心能夠參與這次端午謝平安的系列活動。希望邀請民眾在端午節正中午來到凱道立西瓜。傳統上是立蛋,祈求未來一年的好運與平安。在兩年前,屏東縣政府及佳冬鄉農會為了要讓更多的消費者瞭解,全臺灣有1萬多公頃的西瓜,西瓜苗是來自於佳冬鄉,所以他們就辦了立西瓜的活動。今年我們特別邀請屏東縣政府及佳冬鄉農會移師凱道,希望邀請999組的民眾一起來到凱道立西瓜,除了希望參與者未來一年能夠平安、幸福以外,也希望臺灣能夠幸福久久久、平安久久久、好運久久久,歡迎大家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臉書報名。

范主秘也提到,另外我們有百匯農市集,邀請了全臺灣各地的農會、青農、田媽媽,一起來展現農業的美好,除了有新鮮的蔬菜、水果以外,還有好米、好茶、好咖啡,還準備了許多田媽媽及青農製作的小吃、零食等等,期盼在欣賞藝文活動、心靈雞湯饗宴外,歡迎大家用行動力支持臺灣在地農業。

之後,吳念真導演致詞時說,「謝平安」對臺灣來說,是很重要的事情,臺灣現在整個疫情慢慢趨緩,我們要用「謝平安」這個活動,在端午節當天晚上開場演出,來謝謝所有神明的保佑。

吳導演指出,這次演出是一個特別的版本。原本《再會吧 北投》長達2小時40多分鐘,其中很多劇情的演出、布景的移動,都不是非常容易的事,因此劇團特別編了一個以音樂為主的版本,將所有歌曲串聯成一齣戲,而他將扮演說書人的角色,把無法演出的戲劇,「用講的講出來」,真的是一個挑戰。他身為這齣戲的編劇跟導演,非常希望大家端節晚間可以來到凱道,一起開開心心的看這齣戲。「上凱道、謝平安」。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