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打出「臺灣品牌」 副總統期許臺灣成為防疫戰略物資的生產重鎮
副總統參訪「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
中華民國109年06月03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3)日下午至新北市土城區參訪「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時,肯定紡織所在國家需要時,能夠發揮功能,他也期許未來能「打出臺灣品牌」,讓臺灣成為防疫戰略物資的生產重鎮。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紡織所協理邱勝福簡報,瞭解紡織所概況、口罩及防護衣國家隊支援作業推動情形,並參觀紡織所之口罩專區、口罩及防護衣檢測中心及口罩徵收戰情室。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專程來到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向口罩國家隊的幕後英雄致謝、加油打氣,同時也期望未來大家能夠共襄盛舉,繼續為臺灣打拼。

副總統說,防疫視同作戰,要贏得一場戰爭,除了前線作戰要贏得勝利,後勤支援也一定要成功。陳時中部長率領的疫情指揮中心成功守住了前線,經濟部沈榮津部長、王美花次長和大家共同努力,也成功地支援了後勤所有的需要。陳時中部長得到社會的肯定,因為他居功厥偉,其實後勤部隊也是功不可沒,同樣要受到敬重。

副總統指出,臺灣的防疫之所以成功,因為有紡織所在人力、物力、人流、物流方面給予經濟部最大的幫忙,不僅成立口罩戰情室,每一天有80多人進駐生產基地,掌握口罩生產情況,而且連續120天,等於有1萬多人次的投入。另外,紡織所又成立檢驗中心,不僅提供口罩的數量要足夠,品質也要達到標準,「這些大概都創下了紀錄,令人欽佩」。

副總統也特別肯定紡織所在國家需要的時候,能夠發揮功能,「養兵千日,用兵一時」,從研發、生產、製造、甚至於行銷各個方面,讓臺灣不僅在戶外運動服飾,在機能衣上,臺灣在全球的重要性上更是數一數二,從世界盃有很多國家的球星穿的衣服布料就是來自臺灣,可見一斑。

副總統認為,這不僅是臺灣幾十年來所打下的基礎,同時,政府也協助臺灣產業的升級,讓原本是夕陽工業的紡織業,未來前景變得非常看好,這都是大家共同努力下的成果。

副總統也告訴紡織所的同仁,可以把這120天的故事記錄下來,讓社會大眾知道紡織所是怎麼樣的勞心勞力、全心全意投入,只為了提供國人更安全的口罩、保護大家的健康、維護社區的穩定安全,相信這裡面一定會有非常值得書寫的故事,也有很令人感動的地方。

最後,副總統也期許紡織所同仁繼續努力,讓臺灣成為防疫戰略物資的生產重鎮,並且有「打出臺灣品牌」的志氣。他說,這次防疫的成功,可以讓臺灣順勢利用這樣的機會大力外銷,讓臺灣的國家隊,在戰時的生產是為了國人、平時的生產也可以外銷賺錢。他也代表總統及國人感謝大家的努力,相信大家的辛苦,國人都是點滴在心頭。

包括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工業局長呂正華、紡織所協理陳宏恩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