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臺灣是我們的母親 每一個族群的母語都是臺灣的母語 共同打拚保護住主權及民主自由 才能照我們的意志去推動
副總統參訪「台語文創意園區」暨「賴和紀念館」
中華民國109年05月28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8)日下午前往彰化參訪「台語文創意園區」時表示,《國家語言發展法》已三讀通過,原則上每一個族群的母語都是臺灣的母語。而他今天來背後有更大的意義,特別是在香港風風雨雨的此刻,我們能夠照自己的意志推動、保護母語。因為臺灣是我們的母親,台語是我們的母語,我們共同打拚,所以保護住主權,有民主自由,才能照我們的意志去推動,未來也應該在這個方向上繼續打拚。

副總統抵達「台語文創意園區」後,在前彰化縣長周清玉導覽下,聽取園區介紹及參觀園區展出,並與地方人士進行座談。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台語文創意園區」是在總統府資政姚嘉文、前彰化縣長周清玉、魏明谷、現任縣長王惠美、許多立委、議員、市長,及許多臺灣有志之士共同努力下的成果。在他擔任行政院長時,曾到園區來視察,當時就對於大家一步一腳印、點滴累積而成的成果,感到相當欽佩。當時他承諾和大家共同努力,把台語當成國家語言。《國家語言發展法》已三讀通過,原則上每一個族群的母語都是臺灣的母語,他相信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

副總統提到,很高興今天能夠到「台語文創意園區」,今天來背後有更大的意義,特別是在香港風風雨雨的此刻,我們有機會照自己的意志推動、保護母語。因為臺灣是我們的母親,台語是我們的母語,我們共同打拚,所以保護住主權,有民主自由,才能照我們的意志去推動。今日中國人大要通過港版國安法,在這樣的情形下,「台語文創意園區」背後所代表的意義更形重大,這代表我們共同打拚的結果,未來也應該在這個方向上繼續打拚。他也向每一位投入園區的有志之士表達最大敬意及感謝。

隨後,副總統在姚嘉文資政陪同下,前往參訪「賴和紀念館」,向賴和銅像獻花致意,並在賴和基金會執行長白佳琳導覽下,參訪紀念館展出文物。基金會董事長吳潮聰醫師、董事呂興忠、榮譽董事陳守棟醫師等人也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