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致電恭賀蔡總統連任
中華民國109年05月26日

宏都拉斯共和國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總統今(26)日上午與蔡總統進行電話通話。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除祝賀蔡總統順利連任,葉南德茲總統更強調他是臺灣堅定的友人,並重申臺宏兩國間的邦誼堅定篤睦,通話中兩國元首也就彼此關切議題交換意見。通話期間,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宏國外長羅薩雷斯(Lisandro Rosales)及總統府創新及數位部長米德斯(Marco Midence)分別在場陪同。

張惇涵表示,葉南德茲總統代表宏國政府及人民對臺灣長期以來提供宏國的各項援助,表達由衷謝忱,也期盼在總統第二任期之初及渠第二任期過半之際,兩國能共同因應全球氣候變遷及國際局勢,深化臺宏兩國合作關係,並希望臺灣能持續分享寶貴的醫療資訊及經驗,協助宏國對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

張惇涵說,蔡總統感謝葉德茲總統撥冗致電祝賀她的連任,也表示臺灣有能力亦有意願透過分享我國專業醫療團隊經驗,以及提供防疫物資,協助宏國對抗疫情,讓宏國人民能儘速恢復正常生活。總統向葉南德茲總統表示,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各國經濟,臺灣將與宏都拉斯攜手合作,共度難關。

張惇涵表示,臺宏邦誼穩固,這次是臺宏兩國元首第三次進行電話通聯。葉南德茲總統曾於2016年1月16日總統勝選當晚,以視訊方式表達祝賀,總統也曾於2017年12月27日,以視訊方式致賀葉南德茲總統連任。葉總統除於日前親自錄影祝賀蔡總統連任,本日再度親電致賀,充分顯示兩國元首的友好情誼。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