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得獎者 總統盼善用科技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
總統接見「108年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得獎者暨活動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109年02月12日

蔡英文總統今(12)日上午接見「108年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得獎者暨活動主辦單位」,期盼透過政府和民間持續合作,一起為臺灣資通訊的未來發展,累積更豐碩的能量。

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現場所有投入「資訊月」活動的夥伴,並表示,業界朋友要展示最新的科技設備、民眾要了解最新的科技應用,參加「資訊月」活動絕對是一個最好的選擇。每年的資訊月在大家的努力之下,不斷創新進步,產官學合作也越來越緊密,去年資訊月就與經濟部、科技部和教育部攜手合作,增加了未來科技展和教育科技展。

總統接著指出,資訊月的傑出資訊人才選拔,也鼓勵了業界的優秀人才。她要恭喜現場的得獎人,獲得這項資通訊產業的最高榮譽。他們來自各大領域,都是產業研發或服務創新的先驅,壯大臺灣的軟實力。例如做到亞洲最具規模的共享機車、開發出受到國際肯定的手機APP,以及促進臺灣智慧教育的多元發展等等。她非常感謝得獎人的貢獻,他們苦心研發的成果,讓臺灣在國際上有更強的競爭力。

總統表示,在去年的未來科技展上,她提到臺灣的高科技產業會在AI、5G、物聯網、精準健康等領域,為世界帶來重要的貢獻。這次臺灣也善用科技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像是疾管署LINE官方帳號「疾管家」最近就很熱門,民眾可以透過線上互動和諮詢功能,獲得最新的防疫訊息。另外,因為傳出疫情的鑽石公主號,船上遊客先前到過北北基遊玩。所以,上禮拜政府也特別用細胞簡訊,提醒北北基民眾需要注意的防疫資訊。

總統認為,臺灣對於科技的應用,不論是在防疫、交通或教育等各領域,這些經驗都會不斷提升產業實力,促進臺灣與國際的交流。未來,全民資通訊的普及應用、學術和產業之間的持續合作,以及用科技提升下一代的教育素養,我們都需要特別地耕耘,時時刻刻做好準備,來因應多變化的時局。

最後,總統再次感謝訪賓的辛苦付出,也期待透過政府和民間的持續合作,一起為臺灣資通訊的未來發展,累積更豐碩的能量。

訪賓一行由經濟部長沈榮津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