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臺灣國際科展頒獎典禮 副總統勉同學繼續在科學領域中研究、探索 帶領世界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副總統出席「2020年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9年02月07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7)日上午出席「2020年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頒獎典禮」,肯定參展同學鍥而不捨的研究精神及豐富的創造力,正是21世紀青少年所需具備的學習能力,並期勉他們繼續在科學的領域中研究、探索,帶領這個世界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副總統以英文致詞時表示,非常榮幸前來參加「2020年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頒獎典禮」,也很高興看到世界各地優秀的年輕科學家,齊聚一堂共同來角逐這個最高榮譽。

副總統說,科學教育的目標,就是要在學生的心中播下科學啟蒙的種子,進而為了這個世界的永續發展找出解答,並希望讓學生們在不同的領域中,能夠有更豐富發展的可能性。而要達成這個目標,舉辦科學展覽會就是一個很好的途徑。

副總統提到,透過科學展覽會的舉辦,同學們不僅可以從生活中去關心、發現問題,尋找研究方向,擬訂具有創意的研究計劃,憑藉著對科學的濃厚興趣與熱情,設計實驗,並且也能從不斷的錯誤中學習與成長,這種鍥而不捨的研究精神及豐富的創造力,正是21世紀青少年所需具備的學習能力。

副總統指出,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是臺灣科學教育最大的盛事。因為,這裡不僅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優秀的年輕科學家,而且藉由這個平臺,讓學生更有動力去培養科學研究能力、創新發展及國際視野。

副總統表示,今年的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有來自23個國家或地區約550位師生、180件作品參與,部分獲獎的我國學生及作品,除大會獎獎項外,也將代表我國參加美國ISEF、土耳其、墨西哥等世界各地的科學展覽會。

副總統說,和過去相比,當今的世界面臨了更多的挑戰,我們的世界需要更多富有創造力的科學家們,來關懷全球所面對的各項重要議題。他衷心期待、並鼓勵在座每一位勇敢追尋自己夢想的年輕朋友,能夠繼續在科學的領域中研究、探索,並帶領這個世界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副總統恭喜所有參與學生一周以來的努力,為了鼓勵這次參加臺灣國際科展複審並且表現優異的學生,他將頒發「青少年科學獎」給3件優秀的作品。並再次恭喜獲獎者,相信每位同學都非常珍惜參與這次盛會的機會,也期許大家都有一個更美好的未來、更豐富的收穫。

最後,副總統特別感謝所有指導老師與家長們對所有參與學生的協助與支持,以及這次所有的評審、贊助商、志工、主辦與協辦單位,謝謝他們促成了這次活動的成功;並再次歡迎及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的貴賓,由衷希望他們都能在臺灣留下美好的經驗及回憶。隨後,副總統頒發「青少年科學獎」予獲獎同學。

包括教育部次長范巽綠、臺灣國際科學展評審總召集人林榮耀院士、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館長陳雪玉等亦出席是項頒獎典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