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大年初四走訪竹苗中廟宇發放福袋 總統:武漢肺炎防疫工作沒放假 政府已有充分準備,請國人不用擔心
總統前往新竹、苗栗、臺中等地廟宇發放福袋
中華民國109年01月28日

今(28)日是農曆大年初四,蔡英文總統先後前往新竹、苗栗及臺中等著名宮廟祈福參拜,並發送鼠年新春福袋,向民眾拜年。

總統首站抵達新竹縣「新埔褒忠亭義民廟」;下午則驅車前往苗栗縣「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及臺中市「臺中樂成宮」。她以主祭官身分上香、獻花及獻果等,祈求五穀豐收、國運昌隆。

總統於首站新竹縣「新埔褒忠亭義民廟」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看到在場很多的鄉親,也藉此機會跟大家說聲「新年恭喜,新年快樂」,祝福今年一整年事事順心、一切如意。

總統提到,她也向義民爺爺祈求保佑臺灣平安,讓國家國泰民安、整年風調雨順,人民更富裕、國家更強壯。我們會一起來努力,也希望國家更團結,讓我們的國家在國際上更有尊嚴、更受到尊敬。

談及最近流行的武漢肺炎,總統告訴鄉親,政府已經做好全面的準備,大家不需要恐慌,「我們的防疫工作是沒有放假的,24小時在進行」。她也呼籲出國回來的國人,要注意自己的健康及遵守防疫規定,保護自己及家人,也保護社會大眾。

總統請國人特別注意防疫指揮中心的資訊發佈,按照所發出來的指令共同遵循。若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上衛生福利部或疾病管制署的網站查詢;若接到來路不明、及未經確認的訊息也不要轉傳,造成社會大眾的誤解、甚至恐慌,都是不需要的。

總統也籲請國人做好健康自主管理,多洗手、多量體溫,若有不舒服,記得把口罩戴上,打1922就有專人來幫忙協助。

總統重申,面對武漢肺炎,政府已經有充分的準備,請國人不用擔心,「有什麼問題政府都會在你旁邊,跟大家一起來解決」。

藉由發送福袋的機會,總統親自向當地鄉親問候拜年,祝福國人在新的一年闔家平安、健康快樂。現場民眾熱情歡迎總統,排隊領取福袋的人潮絡繹不絕,充滿歡慶年節的熱鬧氣氛。

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交通部長林佳龍、新竹縣長楊文科、苗栗縣長徐耀昌、立法委員黃國書、何欣純及莊競程等分別陪同總統出席今日的走春拜年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