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英國駐台代表唐凱琳 總統:持續致力維護臺海和平穩定 盼臺英關係在良好基礎上持續提升
總統接見「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
中華民國109年01月17日

蔡英文總統今(17)日上午接見「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Catherine Nettleton)」時表示,臺灣身為國際負責任的一員,會持續致力維護臺海的和平穩定,並期盼面對脫歐新局,臺英關係能在良好的基礎上持續提升。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唐凱琳代表來到總統府。她說,在上週六臺灣大選當天,我們就看到英國拉布(Dominic Raab)外相在英國政府網站發表祝賀聲明,英國在台辦事處也以官方臉書及推特轉貼這份聲明,她也非常感謝唐凱琳代表今天親自蒞臨轉達祝賀之意。

總統表示,選後她陸續接到英國國會友台小組榮譽主席史蒂爾勳爵(Lord Steel of Aikwood),以及共同主席羅根勳爵(Lord Rogan)、上議院前議長德蘇莎女爵(Baroness D'Souza),還有來自其他英國政、學界友人的祝賀。

總統提到,英國在上個月也剛舉行大選,她也要恭賀強生(Boris Johnson)首相連任以及脫歐進展平順。

總統說,過去3年多來,臺英關係越來越密切,英國也非常關注臺灣的發展。幾天前,她剛接受了「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專訪。對於各界關心的兩岸關係,她要重申,臺灣身為國際負責任的一員,我們會持續致力維護臺海的和平穩定,積極跟區域各國深化合作,共同促進區域的繁榮發展。

總統提到,英國是臺灣信賴的理念相近夥伴,向來積極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過去3年多來,臺英的互訪非常頻繁,並且已經建立次長級經貿對話等制度化的交流機制,在相關領域的合作,也不斷擴大深化。

總統期盼,臺英雙方也能持續建立其他領域的對話。相信臺英關係面對脫歐新局,能在良好的基礎上持續提升。

最後,總統再次感謝唐凱琳代表等貴賓特地前來總統府致賀,並期盼未來我們一起努力,讓臺英關係能夠有更多的新發展。

今天的會面,唐凱琳代表在一開始就針對選舉結果對總統表達恭賀之意,並表示,臺灣再一次平順的完成民主程序,顯示出臺灣蓬勃發展的民主機制。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主任秘書李光章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