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肯定「金駝獎」得獎志工無私奉獻 總統:讓長照2.0持續升級 提供長輩更周全照顧
總統接見「第27屆志願服務楷模『金駝獎』得獎人」
中華民國109年01月14日

蔡英文總統今(14)日上午接見「第27屆志願服務楷模『金駝獎』得獎人」,肯定獲獎者長期熱心公益的無私奉獻,並表示,政府積極落實長照政策,未來也要讓長照2.0持續升級,提供長輩更周全的照顧。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得獎人來到總統府,並表示,「金駝獎」今年邁入第27屆,她要感謝「中華民國志願服務協會」、以及「臺北市志願服務協會」的用心舉辦。不僅表彰熱心公益服務志工的貢獻,也鼓勵更多人加入志願服務的行列。

總統說,今天現場的10位得獎志工,都有14年以上的年資,在不同領域積極貢獻,她要向得獎人表達最高的敬意。

總統接著逐一表揚得獎者事蹟。她說,86歲的劉林招花女士,有「超級阿嬤」的封號,是科學工藝博物館的傑出志工;莊居芳先生,在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服務,致力推動環保,曾獲得「十大志工家庭楷模」的殊榮;曾溫珍英女士,在高雄榮民總醫院擔任志工,曾獲得「德馨獎」及「愛馨獎」表揚;來自彰化老人養護中心的鄭鈴美女士,用心陪伴關懷機構長者,讓長者在機構中有「家」的感覺。

總統進一步指出,在臺東市仁愛國小服務的張憲耀先生,幫助許多中輟生返回校園,曾獲得「教育奉獻獎」、以及「金安獎」的表揚;在中央氣象局南區氣象中心服務的葉惠珠女士,曾經身兼8處不同領域的志工,非常不簡單;來自林口長庚醫院的宋碧子女士,用心服務病患,並且熱心提攜後進;在自然科學博物館服務的劉益丞女士,是推廣知識文化的重要志工。

總統也說,今天無法到場的方金香女士、林溪山先生,在花東地區有許多的貢獻。其中林溪山先生,更是這一屆服務時數最高的志工,高達3萬3千多小時,非常厲害。她也感謝得獎人貢獻自身的時間跟專業來服務臺灣社會,非常令人敬佩。

總統提到,臺灣已經進入「高齡社會」,這3年多來,政府積極落實長照政策,未來也要讓長照2.0持續升級,提供長輩更周全的照顧。同時,我們也要繼續打造更綿密的社會安全網,「有志工的幫忙,相信我們的社會救助和福利服務也會更加完善」。她強調,有政府的政策還不夠,未來,還需要大家的幫忙,一起把資源發揮到最大。

最後,總統再次恭喜得獎人獲得表揚,「我們一起繼續加油」。新年快到了,她也祝福得獎者新年快樂。

訪賓一行由「中華民國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劉崇雄及「臺北市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藍高玉雲率領,衛生福利部次長蘇麗瓊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