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台北3C年終購物節開幕 副總統肯定業者積極投入產品研發,落實節約能源低碳生活,建構節電城市
副總統出席「2020台北3C電器空調影音電腦年終購物節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9年01月03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3)日上午出席「2020台北3C電器空調影音電腦年終購物節開幕典禮」時表示,為建構國內高能源效率的消費環境,經濟部建立了節能標章認證制度,鼓勵廠商研發生產高能源效率產品,讓民眾可以更節能、更省錢,並肯定參展廠商共同為落實節約能源的低碳生活、綠色消費,建構節電城市,積極投入產品研發及推陳出新所做的努力與貢獻。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榮幸再次來參加相當有意義的「2020台北3C電器空調影音電腦年終購物節」,感謝台北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不斷的努力,舉辦這次盛大的購物節活動,讓大家可以在過年前買新產品、公司可以購買尾牙贈品、廠商可以推出最新特價產品,一舉三得。

副總統提到,聽說這次購物節活動具備三個很重要的展覽規格-包含品牌最齊全、品質最有保證、以及商品價格最實在、最好康,來為消費者把關。所以,他呼籲國人同胞趕快來買家電,「這個購物節絕對是你最好的選擇。」

副總統說,台北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長久以來不遺餘力,扮演政府跟業者中介橋梁角色,充分發揮公會組織力量,協調各行業及同業關係,增進共同利益且全力配合政府政策推動經濟發展工作,做出實質貢獻,獲得各界的讚揚與肯定。

副總統指出,電器產品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為了建構國內高能源效率的消費環境,經濟部建立了節能標章認證制度,鼓勵廠商研發生產高能源效率產品,讓民眾不僅可以更節能,而且可以更省錢。

副總統感謝各個參展的廠商,共同為落實節約能源的低碳生活、綠色消費,建構節電城市,積極投入產品研發及推陳出新所做的努力與貢獻。

副總統指出,「世界經濟論壇」(WEF)公布 「2019 年全球競爭力報告」(The Global Competitiveness Report 2019),臺灣「創新能力」高居全球第 4名,亞太第1名,顯示我們的努力已經受到國際的肯定,我們可以很自信地說臺灣是「超級創新強國」,就是因為業界能夠不斷研發,使自身產品不斷向上提升的關係。

副總統提到,政府也一直「鼓勵業者跨界應用」及「輔助產業跨域交流整合」,來提高文化產業結合科技創新應用的可能性。

副總統進一步說明,除了鼓勵文創業者進行跨界應用,來放大文化經濟的量能外,也規劃發展跨世代、跨境、跨領域、跨虛實的文化科技產業,結合影視音新興垂直應用服務與市場,輔助電影、電視、線上影音、流行音樂、動畫漫畫/遊戲等,建立文化科技產業創新價值鏈,創新不同業別的跨界合作模式及分工營運模式,加強業界串聯和整合。

副總統表示,這次參展業界推出了琳瑯滿目的商品及促銷活動,請國人先記好要買的產品,來此一一購買,他也感謝主辦單位提供消費者美好的購物經驗,讓全民購物節的業績蒸蒸日上。

最後,副總統期盼產業先進跟政府共同合作奮鬥,為臺灣經濟發展、產業升級,一起戮力打拚。

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顏志發、蔡天啟、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臺北市政府副市長黃珊珊、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及台北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廖全平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