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黑鷹直升機事故 總統:國防軍事單位降半旗3天 釐清事故原因 確保軍心穩定 國防軍事穩健運作
總統關心黑鷹直升機事故搜救進度並聽取相關簡報
中華民國109年01月02日

今(2)日上午國軍黑鷹直升機發生令人哀痛的重大傷亡事件,蔡英文總統下午前往宜蘭金六結新訓中心,關心黑鷹直升機搜救進度並聽取相關簡報。

總統會後發表談話表示,今天是讓我們感到非常悲傷的一天,有好幾位優秀的將領在今天的事故裡因公殉職。他們都是國軍裡面最優秀的將領,尤其是參謀總長沈一鳴,他不僅是非常優秀、盡職的將領,也是大家所愛戴的總長。他的離開讓我們感到非常不捨,也感到非常悲傷。

總統並向所有罹難者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之意。她已經請國防部在後續要提供最大的協助跟資源,讓家屬可以得到照顧,也讓罹難者能夠安心的離去。

總統表示,她已經請國防部嚴德發部長等救援工作告一段落,迅速展開所有調查工作,務必要釐清事故原因。最重要的是,她要求嚴部長在這段期間必須維持軍心穩定,也確保所有國防軍事穩健運作,確保國家安全及穩定。

總統說,她剛才已經下令,從今天開始,所有國防軍事單位降半旗3天,這是有史以來最高層級的將領因公殉職,因此我們決定從今天開始降半旗3天。

總統也談到,她剛剛跟沈總長夫人談話,表達安慰與哀悼之意。沈總長夫人是她看過最堅強的女性,也是國軍弟兄在軍隊服役及保衛國家的時候最大的後盾,讓我們了解到國軍的家屬其實都很辛苦,也都很堅強。所以,她要對所有國軍的眷屬表達敬意與感謝之意。此外,沈總長夫人也提到她會堅強,她非常的以沈總長為榮。

隨後,總統也前往松山指揮部慰問罹難者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之意,並表示後續國防部一定會提供最大的協助跟資源,請家屬放心。

包括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及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等亦陪同是項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