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慰勉技術團同仁 感謝農技外交的貢獻
「帛誼專案」副總統視察臺灣技術團及國家屠宰場暨飼料廠
中華民國108年12月30日

陳建仁副總統「帛誼專案」於當地時間30日上午(臺北時間30日上午)視察臺灣技術團及國家屠宰暨飼料廠,瞭解我國技術團同仁為臺灣外交打拼成果,並見證同仁協助友邦發展的具體效益。

副總統抵達技術團後,首先聽取姜義展團長的簡報。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剛才姜義展團長的簡報,讓我們大開眼界,原來在一個國家,完全不一樣的地方,有不同的飲食習慣,技術團可以幫助、改變他們的生活。帛琉人民的健康,是我們希望能提供協助的地方,所以我們有很好的醫療團,但是更重要的,是要從健康促進開始,不是等到有疾病才去治療,因此,技術團就扮演健康促進很重要的角色。

副總統說,技術團在海外相當的辛苦,他要代表政府及臺灣人民,感謝技術團在外交打拚所作的貢獻。有你們真好,有你們在,我們跟邦交國的邦誼會越來越好,而且讓他們的人民很有感。另外,帛琉的觀光業相當重要,農技團協助種出來的水果,對他們的觀光業很有幫助,像他昨天晚上在晚宴中吃到很多在當地推廣的水果,臺灣水果王國的名號也利用此機會更打響。

副總統指出,技術團在今年3月總統出訪帛琉時曾提到,要延續木瓜、火龍果的經驗,也引進了芒果、蓮霧,以及荔枝這些熱帶水果。如果能夠逐漸推廣,帛琉人民對於臺灣水果的品種、栽培及如何推廣也會更加了解。讓帛琉人民能受惠於臺灣農業的技術,並讓他們的健康能得到更好的保障,這就是最好的「軟實力」及「善實力」。

副總統認為,技術團團員在帛琉的生活相當辛苦,但是有他們的打拚,讓臺灣能夠在帛琉人的心中種下一個善良的種子,他也再次對技術團的貢獻及辛勞表達肯定之意。

副總統伉儷也品嚐技術團栽種的火龍果、芭樂、木瓜、蓮霧等水果,並巡視蔬果種植情形,瞭解技術團在帛國推廣技術及蔬果供應概況,見證農技外交的軟實力。隨後,副總統也視察帛琉國家屠宰場暨飼料廠,瞭解「臺帛禽畜計畫」執行情況,並感謝大家非常用心為臺灣付出及為友邦所做的貢獻。

我駐帛琉大使周民淦亦陪同視察。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