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肯定帛國海洋保育 副總統盼國人赴帛琉體驗島國文化
「帛誼專案」副總統參加「臺帛友誼盃釣魚比賽」暨出席比賽頒獎儀式
中華民國108年12月29日

陳建仁副總統「帛誼專案」於當地時間12月29日(週日)下午(臺北時間29日下午)前往Drop-off碼頭參加「臺帛友誼盃釣魚比賽」,與帛國政要和人民享受出海釣魚的樂趣。

陳副總統伉儷在帛國歐宜樓(Raynold Oilouch)副總統伉儷的陪同下,搭乘「SEEUS PALAU」遊艇,前往Rock Islands海域釣魚,並觀覽帛琉蔚藍的海洋風光,歷時約二小時。

返回港口後,陳副總統出席此次釣魚比賽頒獎儀式,他致詞時表示,非常榮幸與歐宜樓副總統共同主持中華民國臺灣與帛琉共和國建交20週年的活動亮點之一—釣魚比賽,也很高興有許多帛琉的釣友參加這項有意義的活動,他藉著這個場合特別要恭賀兩國友誼歷久彌新,並預祝大家新年快樂、年年有餘(魚)。

陳副總統指出,臺灣與帛琉都是海洋國家,重視海洋資源維護與保育,而釣魚在兩國都是廣受歡迎的休閒活動,尤其帛琉更是釣魚者的天堂,魚種的豐富多元被譽為「上帝的水族箱」。他謝謝歐宜樓副總統偕同他和夫人到知名的Rock Islands釣魚,讓他進一步瞭解帛琉兼顧生態環境保護的釣魚裝備與方式,也體會了帛琉樸實的人情味。陳副總統強調,我政府非常樂意協助推廣帛琉多元的觀光資源,並引介更多臺灣觀光客來帛琉體驗觀光休閒產業與太平洋島國的文化特色。

陳副總統提及,海洋資源是帛琉得天獨厚的珍貴資產,不僅為人民提供食物來源,更吸引大量觀光客。他非常欽佩雷總統成立國家海洋保育區(Palau National Marine Sanctuary, PNMS),展現帛琉堅持永續發展的決心與智慧。我國也在帛琉推動水產養殖輔導計畫(Aquaculture Project, AP),為復育魚源及建構糧食安全貢獻心力。

針對臺帛兩國間交流合作,陳副總統說,臺灣與帛琉自1999年12月29日建立邦交以來,彼此扶持,互惠互助,兩國在醫療衛生、教育、農業、漁業、潔淨能源和基礎建設等領域的合作計畫,都有豐碩的成果。展望未來,他重申臺灣對援助帛琉永續發展的堅定承諾,並願與帛琉政府強化兩國的各項交流與合作,使兩國邦誼更上層樓。

最後,陳副總統表示非常榮幸與大家歡度美好的一天。他知道歐宜樓副總統是釣魚高手,曾經獲得釣魚冠軍,除感謝歐副總統陪同外,也邀請歐副總統來臺再一起享受釣魚的樂趣。並祝福臺帛建交20年快樂!兩國邦誼持續發展。

隨後陳副總統與歐宜樓副總統頒獎給此次釣魚比賽的優勝者,包括我駐帛琉大使周民淦亦陪同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