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帛誼專案」副總統見證臺帛小吃與文化交流
「帛誼專案」副總統抵達帛琉暨參觀臺帛友誼夜市
中華民國108年12月28日

陳建仁副總統「帛誼專案」今(28)日中午偕同夫人啟程搭機前往帛琉,代表蔡總統與帛國共同慶祝臺帛建交20週年。

副總統一行於當地時間下午6時20分抵達帛琉國際機場,由帛國國務部長馬緹娜(Faustina Rehuher-Marugg)登機恭迎,帛國歐宜樓(Raynold Oilouch)副總統伉儷及駐臺大使歐克麗(Dilmei Louisa Olkeriil)在貴賓室迎接,雙方熱情互動寒暄。臺灣僑胞也在機場歡喜迎接副總統。

隨即,副總統伉儷前往Bethleham Park,在歐宜樓副總統伉儷的陪同下,參加由我駐帛琉大使館主辦的「臺帛友誼夜市」活動。

我駐館為舉辦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僑胞與帛國人民擺設包括生鮮蔬果、當地特色糕點、串烤及臺灣小吃珍珠奶茶、鹽烤魷魚、鹹酥雞、洛神茶等各式具有特色的攤位,進行小吃美食交流,也供當地民眾品嘗臺灣的美食,讓他們體驗臺灣的飲食文化。

副總統抵達夜市後,逐一參觀各攤位,品嘗小吃,並關心僑胞在當地的生活概況。稍後副總統伉儷欣賞由當地婦女的傳統歌舞表演,以及由臺灣高雄六龜尼布恩合唱團的原住民歌唱與洪充惠、張惟鈞二胡演奏臺灣歌謠《望春風》及《桃花過渡》,現場氣氛極為歡愉。

包括帛國歐宜樓副總統伉儷、我駐帛大使周民淦陪同參觀。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