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國宴宴請諾魯總統 總統盼未來臺諾在各領域都能持續分享經驗 為雙方合作發展共同努力
總統以國宴宴請諾魯共和國總統安格明伉儷
中華民國108年12月13日

蔡英文總統今(13)日午間偕同陳建仁副總統以國宴宴請諾魯共和國總統安格明(Lionel Aingimea)伉儷,期待未來兩國在各領域都能持續分享經驗,為雙方的合作發展共同努力。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記得今年9月安格明總統來訪,雙方在官邸共進晚餐,安格明總統對臺灣料理非常感興趣。那時候她介紹臺灣小吃臭豆腐,安格明總統也說,希望未來訪問臺灣可以品嘗看看。很高興不到3個月,我們就可以在今天的國宴上,招待安格明總統這道特色小吃。臺灣美食聞名世界,還有許多美味的料理,也希望與我們的諾魯好朋友分享。

蔡總統說,我們今天中午創造了歷史,這是100年來在這個建築物裡,第一次在正式的宴席上有臭豆腐這道菜。她說,今天是溫和版的臭豆腐,她知道安格明總統有計畫到臺灣夜市,「那裡就可以吃到臺灣真正版的臭豆腐」。

蔡總統提到,安格明總統曾經擔任教會牧師,很高興能夠在諾魯人民重視的聖誕節月份,一起相聚交流。她期待未來兩國在各領域都能持續分享經驗,為雙方的合作發展共同努力。

最後,蔡總統邀請在座貴賓舉杯,祝福安格明總統政躬康泰,諾魯國運昌隆,兩國邦誼永固。

隨後,安格明總統致詞表示,臺灣與諾魯的關係不斷地增進,他也打趣,今天「臭豆腐」料理也是進一步強化彼此關係的一環。安格明總統再次感謝蔡總統以及所有臺灣人民的熱情款待。他相信,今日行程如此順利,未來4天行程一定會更加豐富。

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我駐諾國大使王海龍、諾國駐臺大使凱法斯(Jarden Kephas)及使節團團長尼加拉瓜大使達比亞(William Manuel Tapia Alemán)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