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軍禮歡迎諾魯總統 總統:臺諾對於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各領域都有亮眼表現 期盼持續深化夥伴關係 兩國邦誼歷久彌新
總統主持「軍禮歡迎諾魯共和國總統安格明伉儷」
中華民國108年12月13日

蔡英文總統今(13)日上午以隆重軍禮歡迎諾魯共和國總統安格明(Lionel Aingimea)伉儷時強調,臺灣與諾魯持續深化夥伴關係,特別是對於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不論是在醫療衛生、農漁業合作,或是潔淨能源等各領域,都有亮眼的表現。期盼透過雙方進一步深化兩國合作關係,兩國邦誼歷久彌新。

軍禮歡迎儀式於上午10時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在鳴放21響禮炮、演奏兩國國歌及檢閱儀隊後,蔡總統與安格明總統分別致詞。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以隆重的軍禮,歡迎諾魯共和國總統安格明伉儷來臺進行國是訪問。她要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及全體臺灣人民向各位貴賓表達最誠摯的歡迎。

總統說,諾魯是我們堅實友好的太平洋友邦,非常感謝安格明總統在今年8月上任後,9月結束聯合國大會行程,就特別過境來訪。這一次,更是親自率團進行國是訪問,展現出對兩國邦誼的堅定支持。

談及兩國關係,總統指出,在國際及區域情勢的急遽變動下,中華民國臺灣和諾魯持續深化夥伴關係;特別是對於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兩國合作非常密切。不論是在醫療衛生、農漁業合作,或是潔淨能源等各領域,都有亮眼的表現。

總統提及,今年3月,她率團訪問諾魯,實地訪視兩國的合作成果。在安格明總統這次國是訪問中,雙方也將討論如何進一步深化兩國的合作關係,並期待安格明總統伉儷透過此次訪問,對臺灣有更深入的瞭解。

最後,總統再次歡迎安格明總統伉儷及訪團貴賓來到臺灣,並盼兩國邦誼歷久彌新。

隨後,安格明總統致詞時首先代表諾魯政府及人民表達最誠摯的問候,並感謝我政府及外交團隊對訪團的熱情款待。安格明總統指出,諾魯及臺灣享有長久的夥伴關係,希望透過這次的訪問,能讓彼此關係更加地緊密及鞏固。

安格明總統指出,臺灣在全世界的經濟及軍事排名都有不錯的表現,並與德國、美國以及瑞士並列世界的「超級創新國家」,未來諾魯會持續站在臺灣這一方,一起合作,期盼雙邊關係能夠持續強化、互利共榮。

包括陳建仁副總統、監察院長張博雅、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諾魯共和國駐臺大使凱法斯(Jarden Kephas)及使節團團長尼加拉瓜大使達比亞(William Manuel Tapia Alemán)等亦出席是項歡迎儀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