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這是一個照顧年輕人、老人家的政府 讓小朋友都能快快樂樂、安全地成長
總統參訪「板橋放送所」暨參拜「深丘福德宮」
中華民國108年11月29日

蔡英文總統今(29)日下午前往新北市「深丘福德宮」參拜,向鄉親們說明政府在經濟、長者及幼兒社會福利等方面的施政成果。

總統致詞時表示,這幾年來政府團隊非常努力,執政剛開始時,因為打基礎的關係,比較困難。很多事情是歷任總統沒有完成的,但是這些事情對臺灣的發展都非常重要,也因此,執政剛開始時得罪了很多人。但是現在基礎打好,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把所有政績一樣一樣地交出來。

總統提到,臺灣現在的經濟很不錯,今年第1至3季的經濟成長都是四小龍的第1名,第4季也會是四小龍的第1名。世界上其他國家的經濟起起落落,但是臺灣經濟穩定成長,就是因為基礎打得很好。現在臺灣有很多投資,包括臺商、本地企業、外商都加碼投資臺灣,今年是臺灣投資大爆發的開始。這些投資可以讓臺灣經濟持續發展,未來10年臺灣的經濟將會越來越好。

總統表示,經濟有發展,國家稅收有增加,國家就來照顧人民。相信今年5月史上最大的減稅,大家都很有感。另外,政府對老人家的照顧,她上任時,長照預算只有50億元,逐年增加,明年將達400億元,未來4年將會增加到600億元以上。人人都會老,儘管子孫孝順,但難免會忙自己的事,所以就由國家來照顧,讓長輩們將來無論在自己的家中或在社區裡,都能得到政府的照顧。

在照顧0至6歲小朋友方面,總統指出,她剛上任時,預算大約是200多億,現在已經有600多億的預算,未來4年將會增加到1,000億。現在育兒津貼每個月為2,500元,將來會增加到5,000元。同時也會擴大幼兒園的班數,到2024年,政府要增加3,000班,讓家長們更容易抽得到。

總統進一步指出,政府也提供幼兒園補助,無論是公立幼稚園、非營利幼稚園或是準公共化幼稚園,每月所繳費用最多都不超過4,500元,將來學費也還會往下降,這就是一個照顧年輕人、老人家的政府,讓小朋友們都能快快樂樂、安全地成長。

稍早,總統在立法委員羅致政陪同下參訪「板橋放送所」,聽取放送所古蹟本體導覽及沿革簡介,瞭解其歷史意義所延伸出的板橋文化精神意象。

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立法委員羅致政、張宏陸等亦陪同出席是項參拜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