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法國在台協會公孫孟主任 總統盼臺法加強交流合作 一起掌握趨勢 協助產業蓬勃發展
總統接見「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
中華民國108年11月29日

蔡英文總統今(29)日上午接見「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Jean-François CASABONNE-MASONNAVE)」時表示,臺灣和法國在文化、教育、人權、科技等各領域都有密切的交流。本(11)月剛舉辦的「法國創新週末」,把法國的創新生態跟臺灣新創圈連結起來,她期盼臺法兩國加強交流合作,一起掌握趨勢,協助產業蓬勃發展。

總統致詞時表示,記得第一次與公孫孟主任見面是在今年9月,法國國民議會友臺小組塞沙里尼(Jean-François Cesarini)主席來訪的時候。公孫孟主任剛到臺灣,第一個上班日,就來到總統府。很高興今天跟公孫孟主任再次見面,她要代表臺灣人民,歡迎公孫孟主任來到臺灣,一起為臺法關係來努力。

總統說,公孫孟主任上任還不到3個月,已經拜會好幾位中央部會首長,走訪過的縣市,除了北部,還包括臺灣的南部及東部。相信以公孫孟主任豐富的駐外資歷與行動力,在臺的派駐期間,臺法雙邊關係一定會更上層樓。

總統指出,這3年多來,臺灣和法國在文化、教育、人權、科技等各領域都有密切的交流。像是法國葡萄酒,在臺灣也有很多粉絲。

總統也提到,不只美酒,法國一流的新創團隊也來臺交流。這個月剛舉辦的「法國創新週末」,把法國的創新生態跟臺灣新創圈連結起來。雙方除了在臺灣交流,臺灣的獲獎團隊也可以到法國接受培訓。她要特別感謝法國在台協會的協助,讓兩國可以攜手合作,共同邁向新創科技大國。

在金融科技發展上,總統表示,很高興今年的「臺北金融科技展」,第一次有法國公司參展。金融科技正起飛,她期盼法國跟臺灣加強交流合作,一起來掌握趨勢,協助產業蓬勃發展。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次長謝武樵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