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蔡萬才台灣貢獻獎」頒獎典禮 副總統盼帶動更多國人在各領域發光發熱,讓世界看見臺灣之美
副總統出席「第三屆蔡萬才台灣貢獻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8年11月25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5)日下午出席「第三屆蔡萬才台灣貢獻獎頒獎典禮」,肯定得獎人李安導演及花蓮門諾醫院對臺灣的具體貢獻與成就,並盼藉由此獎項,帶動更多國人在各個領域發光發熱,讓世界看見臺灣之美。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榮幸再度受邀出席「蔡萬才台灣貢獻獎」的頒獎典禮。首先,他要肯定富邦慈善基金會長期以來積極推展社會教育及公共服務不遺餘力,期盼藉由此一獎項,能夠帶動更多國人在各個領域發光發熱,疼惜臺灣這塊土地,讓全世界都能看見臺灣之美。

副總統指出,富邦集團創辦人蔡萬才總裁是非常受敬重的一代儒商,他熱心公益、關懷臺灣社會發展,以及正直守法的形象,展現在他的一生中,至今仍讓人印象深刻。更讓人佩服的是,他不僅有放眼國際的世界觀,更具有讓「臺灣人認識臺灣歷史」捨我其誰的使命感。

副總統感謝蔡總裁家族繼承總裁遺願,設立「蔡萬才台灣貢獻獎」,以具體行動鼓勵對臺灣社會貢獻卓著的各界人士,同時也彰顯了社會中長期存在的正向、光明、積極的力量。

副總統提到,「蔡萬才台灣貢獻獎」自104年設立以來,頗受社會關注,每屆得主揭曉,都是實至名歸的社會中堅。這個獎項不僅獎勵得獎人對臺灣這塊土地的具體貢獻與成就,更帶動人們對斯土斯民的關懷與熱情。

副總統特別恭喜本屆台灣貢獻獎得主,享譽國際、獲獎無數的大導演李安先生,所導演的電影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從早期的《推手》、《囍宴》、《飲食男女》,一直到最新的《雙子殺手》,每部電影除了說故事之外,也讓人感受到李安導演對追求電影藝術夢想的堅持與努力。他希望李安導演未來可以不斷突破創新,繼續拍出感動人心、叫好又叫座的電影,讓更多影迷可以感受到藝術的魅力,而電影中正向的力量,也是臺灣需要的力量。

副總統接著恭喜70年來用愛守護偏鄉部落的花蓮門諾醫院所有同仁,從1948年「山地巡迴醫療工作隊」開始,門諾醫院以「實踐耶穌基督的愛在最弱小弟兄身上」為使命,不畏艱難地穿梭於花東地區的山地部落,為布農、阿美、泰雅等原住民及平地的貧民展開醫療服務,並且針對民眾的需要,不斷引進專業醫療資源,讓東臺灣的慢性醫療、長期照護、社會福利有了脫胎換骨的改變。

副總統感謝李安導演及花蓮門諾醫院,在電影藝術和醫療照護領域長期的付出與精湛卓越的表現,因為他們的努力奉獻,不僅讓臺灣在國際上綻放光芒,也讓臺灣社會處處充滿愛心、溫暖、光明與無限希望。「謝謝你們,臺灣有你們真好」!

最後,副總統強調,人,不僅是臺灣最美的風景,許多長期在臺灣土地上耕耘、奉獻的個人與團體,更是臺灣社會能夠不斷進步發展的重要力量。

包括富邦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蔡楊湘薰、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吳榮義、陳繼盛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