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參拜「青山宮」 總統:團結顧主權 拚經濟 讓臺灣更好
總統參拜「青山宮」
中華民國108年11月18日

蔡英文總統今(18)日上午參拜艋舺「青山宮」時表示,這三天的遶境活動,最重要的就是團結,以及大家互相幫忙的精神;並強調,她會繼續顧主權,照顧人民、拚經濟,讓臺灣的經濟更好,也期盼鄉親們繼續支持政府。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她從臺中趕回來,出席青山宮這個很重要的活動,幾個月前她曾到青山宮來向王爺參拜,今天除了向王爺致謝,也要請王爺繼續保佑臺灣平安。

總統提到,艋舺的大拜拜,很多人從小時候就開始參加,也是地方上的大活動,在歷任主委的努力,及鄉親的熱情參與之下,一年比一年盛大,一年比一年精采。

總統也提到,艋舺的大拜拜,除了祈求平安,剛剛她還看到大、小朋友扮成家將的樣子,不論是家將、鼓陣、花車等,都非常精采,今天也有外國朋友在這裡,一起體會臺灣的廟會文化。

總統說,這三天的遶境活動,最重要的就是團結、互相幫忙的精神,希望王爺繼續保佑臺灣;「要神也要人」,除了神明的庇佑,更重要的是大家也要打拚。總統告訴大家,她一定會繼續顧主權,照顧人民、拚經濟,讓臺灣的經濟更好,也期盼鄉親們繼續支持政府。

最後,總統祈求青山王繼續照顧大家,並感謝鄉親們的支持,祝福大家一切平安順心。

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