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北美洲臺灣人醫師協會回國訪問團」 總統:持續加深與美交流合作 提升臺灣能見度 深化與各國夥伴關係
總統接見「北美洲臺灣人醫師協會回國訪問團」
中華民國108年11月04日

蔡英文總統今(4)日上午接見「北美洲臺灣人醫師協會回國訪問團」,肯定並感謝協會促進台美人社團跟主流社會的互動,也在國際上為臺灣發聲,希望協會持續協助政府促進國民外交,一起提升臺灣的能見度、加深臺灣跟各國的夥伴關係。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邱俊杰總會長率團來訪。她還記得兩年前,也是11月初,北美洲臺灣人醫師協會來總統府訪問。今天61位貴賓中,包括林榮松總領隊就有10多位是再次來訪。很高興能再次與協會好朋友們交流,也非常歡迎大家回到故鄉臺灣。

總統指出,北美洲臺灣人醫師協會積極投入國際義診活動,讓她印象非常深刻。去年,協會義診團也自費前往友邦巴拉圭,做義診和醫療交流。相信受到幫助的每一個人,都會感受到臺灣人的熱情和溫暖。她要藉此感謝大家的努力和付出。

總統也表示,協會好朋友們在北美各地,為了臺灣一直打拚。過去35年來,除了促進台美人社團跟主流社會的互動,也在國際上為臺灣發聲。

總統舉例,今年5月,邱總會長也組團前往日內瓦,聲援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雖然臺灣仍然無法參加,但大家應該有發現,比起往年,國際社會支持臺灣的力道是越來越強。

總統強調,臺灣和美國之間的夥伴關係也越來越緊密。光是上個月,就有好幾個例子。臺美舉辦了第一屆「太平洋對話」、臺灣成為全球唯二可以外銷芭樂到美國的國家,還有在美國參議院通過「臺北法案」後,眾議院外委會也通過了眾院版,來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

總統也指出,未來,我們會持續加深跟美國的交流合作,讓臺灣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協會也是臺灣走向世界的重要力量,希望協會好朋友們持續用醫療專業,來協助政府促進國民外交。不論是邦交國或其他地區國家,我們一起來提升臺灣的能見度、加深臺灣跟各國的夥伴關係。

最後,總統也祝福協會此行訪問圓滿順利,並請向北美鄉親轉達她的問候。

訪賓一行由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