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美國退伍軍人協會總會長 總統盼臺美關係好上加好 共同為印太地區和平與繁榮帶來更多貢獻
總統接見「美國退伍軍人協會布朗總會長暨夫婿」
中華民國108年10月30日

蔡英文總統今(30)日上午接見「美國退伍軍人協會布朗(Jan C. Brown)總會長暨夫婿」,盼透過美國退伍軍人協會的協助,臺美關係可以好上加好,更加密切,也一起為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繁榮帶來更多貢獻。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布朗總會長暨夫婿來臺灣訪問,並表示,布朗總會長是美國退伍軍人協會創會75週年以來,第1位女性總會長。身為女性,她也感到非常驕傲。

總統指出,中華民國臺灣和美國退伍軍人協會之間,有長期的友誼。我國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是協會的兄弟會,每年協會舉辦年會,我們也都受邀派代表參加。更讓我們感動的是,美國退伍軍人協會經常通過決議文,支持中華民國臺灣的民主發展和國際參與空間。

總統提到,去年,美國退伍軍人協會就在年會上表決通過第19-7號決議文,再次呼籲兩岸間互相對話、避免軍事衝突,並支持美國政府深化和中華民國臺灣的交流合作。總統感謝這些友善又堅定的支持。

總統說,透過持續的互動,我們希望多學習美國對退伍軍人、眷屬和遺孤的全方位照顧。退伍軍人的照顧,也能發展成社會上照顧長者的典範。

總統進一步指出,這幾年,臺灣進入高齡社會,輔導會積極響應政府的長照2.0政策,率先透過榮民醫院及榮家的體系,深化長照服務的提供,就是很重要的例子。

總統也提到,這一趟,布朗總會長暨夫婿除了參加榮民節慶祝大會,還將參訪榮民總醫院等機構。她相信,透過交流對話,彼此經驗將可以互相激盪,持續進步。

最後,總統表示,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延續過去累積的基礎,目前,臺美關係正處於穩定深化當中。她很期待,透過美國退伍軍人協會的協助,臺美關係可以好上加好,更加密切,也一起為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繁榮,帶來更多貢獻。

訪賓一行由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馮世寬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