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守護更多的文化珍寶 建立更豐厚、深刻、多元的臺灣文化與臺灣價值
副總統出席「Next 20 Festival:想像下一個二十年的台灣文化」閉幕式
中華民國108年10月20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0)日下午出席「Next 20 Festival:想像下一個二十年的台灣文化」閉幕式,並以「建立臺灣價值」為主題,發表閉幕專題演講。

副總統提到,對他來說,「臺灣價值」其實很簡單,就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每一個人,都可以自由自在地說話、創作,做你想做的事情,可以自由選擇信仰或不信仰宗教,只要你肯努力,就可以有實現自我的機會。

副總統指出,「總統文化獎」創立的初衷,就是要彰顯臺灣價值,樹立臺灣的典範,希望能以國家民主化的深刻意涵,來彰顯平民時代豐富的文化內涵與無窮的民間活力。雖然每一屆的總統文化獎獎項名稱各有不同,但所徵選出來在文化、環保、社區營造、人道關懷、地方創生、在地文化、城鄉發展等不同領域,為這塊土地無私奉獻、誠摯執著的精神,卻都是實踐臺灣價值最好的典範。

副總統說,越在地,也就越國際,當我們關懷自己生長的這塊土地,重視環保,關心鄰里,集結在地的能量,我們就能攜手走向國際,和國際友人共同分享自由、開放、多元的價值。

談及過去兩天5場精采的跨界論壇,副總統提到,在論壇中我們看見30組大師、文化先鋒與社會運動者,分享對自己文化的認同以及對臺灣這塊土地的愛,因而產生對臺灣文化的自信與驕傲,他相信這就是現在的文化精神,也就是自由、開放、多元的臺灣價值之所在。

最後,副總統表示,在總統文化獎邁入第10屆的此時此刻,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得獎者長期耕耘、努力不懈的精神,讓這樣的臺灣價值在社會上發酵,進而守護更多的文化珍寶、帶動更多的無私奉獻、促發更多的獨特創意,以建立更豐厚、更深刻、更多元的臺灣文化與臺灣價值。「希望大家繼續努力,讓我們再次期待下一個20年的臺灣文化璀璨登場」。

包括中央研究院社會研究所兼任研究員蕭新煌、中央廣播電臺總臺長張正、《報導者》創辦人暨執行長何榮幸、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暨電訊傳播研究所教授胡元輝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