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臺灣人民都值得擁有民主自由的生活    我們要義無反顧傳達信念   讓更多人一起守護臺灣
總統出席「一貫道寶光建德道場」全國負責人研習班
中華民國108年10月20日

蔡英文總統今(20)日上午前往臺中出席「一貫道寶光建德道場」全國負責人研習班,感謝道親們放下世俗名利,把自己貢獻到傳道事業,投入公益,給社會許多溫暖,是政治人物學習的榜樣。她相信,所有臺灣人民都值得擁有民主自由、過有尊嚴且更好的生活,我們要義無反顧地把這些信念傳達出去,讓更多人可以一起守護臺灣。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年是第3次來到寶光建德道場,覺得格外親切。她常常到高雄拜見林再錦前人,林前人不但是令人敬重的宗教界領袖,更是她的長輩。她感謝林前人在這段時間以來對她的照顧。

總統指出,在場的點傳師以及道親都是放下世俗名利,把自己貢獻到傳道事業,非常令人感佩,也是政治人物學習的榜樣。她相信,所有臺灣人民都值得擁有民主自由、過有尊嚴且更好的生活,我們應該要義無反顧地把這些信念傳達出去,讓更多人可以一起守護臺灣。

總統說,過去很長的一段時間,臺灣歷經了威權時代,在那個時代裡,很多人、很多不同宗教都受到打壓及迫害,但都無損於道親對於信念與真理的堅持,總是可以一次又一次地站起來。前人們秉持著悲天憫人精神及渡化眾人的苦心,讓一貫道可以在世界各地開枝散葉。

總統也提到,道親們對於公益也有許多投入,每次有嚴重的天災,一貫道的道親都是衝在第一線。總統感謝道親們發揚善的力量,給這個社會更多溫暖,她要對此表達感謝之意。

總統表示,我們都希望臺灣越來越好,但也不可忽視的,臺灣面對著許多挑戰,從她上任以來,政府一直積極努力,讓臺灣越來越好。尤其在國際情勢不穩定的情況下,很多國家的經濟都受到影響,但在政府與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臺灣這幾年的經濟還是維持穩定成長,甚至有更多投資人希望在臺灣加碼投資,讓臺灣變成企業或事業最重要的根據地。因此,臺灣的經濟、產業,以及年輕人的工作機會都越來越令人期待。

總統進一步指出,國際機構對臺灣的經濟發展也都持正向看法,我們希望在未來幾年,臺灣經濟持續穩定成長,產業升級,讓很多新的產業,尤其綠能產業,可以在臺灣快速發展,讓我們不需要擔憂缺電,用綠電讓臺灣整體環境越來越好。

談及社會福利政策,總統指出,政府推出長照2.0,也提供機構補助,希望長輩在社區及家中都能得到照顧。我們非常感謝長輩們在臺灣發展的過程中所做貢獻,我們才有今天。整體社會應該要回饋長輩、照顧長輩,讓他們在自己的社區、家裡安養天年。

針對少子化議題,總統接著說明,政府希望年輕人能夠多生多養。過去幾年,在國家財政可以負擔的情況下,逐步增加對年輕人的協助及補助,讓0到6歲的小朋友,不論在育嬰或托兒所的階段,都由國家承擔比較大責任,以減輕年輕父母的負擔。

總統強調,政府讓需要照顧的人得到照顧,讓需要協助的人得到協助,讓社會更和諧,讓下一代或下下一代可以在臺灣社會安全快樂地成長,讓很多拚事業的年輕人沒有後顧之憂。

總統表示,雖然中國對我們的壓力持續存在,但國際間對我們的支持越來越多,對臺灣民主自由的肯定越來越強,支持臺灣的聲音也越來越大。只要我們堅持自由民主的價值,國際間的支持會永遠存在且越來越多。她也希望能夠與道親們共同攜手努力,一起讓臺灣在國際上有更多朋友,經濟持續成長,社會照顧更完整,整體社會發展更完善。

包括立法院長蘇嘉全、內政部長徐國勇、交通部長林佳龍及一貫道前人林再錦等均出席是項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